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民生 > 正文

南通市区污水井防坠装置升级

2022

05-24

09:11

来源

南通网

分享

西安3岁男童掉入下水道的消息牵动着无数人的心,“井盖安全”事件再次引发社会关注。记者从南通水务集团下属排水管网公司获悉,在实现濠河周边45平方公里主次干道及支路污水检查井防坠装置应装尽装的基础上,今年继续启动防坠装置加装工作。

昨天上午10点,市区永福路上,市排水管网有限公司3名工作人员早已忙开了。打开污水检查井盖,工作人员用电钻在井壁处打孔,箍入圆形铸铁圈,孔内放入螺丝拧紧,确保铁圈牢牢地固定在井壁,最后再将铸铁防坠装置稳稳放在铸铁圈上。随后,工作人员又对防坠装置进行承载力测试,确认没有任何问题后,此处安装才算最终完成。

“污水检查井井口直径为70厘米、井深约4米,若井盖损坏、缺失或位移,很容易成为‘马路杀手’。”市排水管网公司养护管理科科长王天缘介绍,从2020年起,公司就对市区主次干道污水检查井进行全面摸排,并将安装防坠装置纳入为民办实事范畴,逐年按计划推进。截至目前,已完成濠河周边45平方公里管辖范围内所有污水检查井防坠装置的加装工作。相较于此前的尼龙防坠网,如今使用的铸铁防坠装置耐腐蚀性更强、承载力更大,可承受约1.5吨的重量。“防坠网就相当于一张安全网,今后即便井盖出了问题,防坠网也会起到阻隔作用,行人、车辆安全将更有保障。”

一直以来,市排水管网公司高度重视污水检查井的安全管理工作,常态化开展巡查管护,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在原崇川、原港闸、开发区三个片区,我们每天都安排了6组人沿街巡查。一方面检查井盖是否破损或丢失,另一方面检查井内有无堵塞、水流是否畅通。”王天缘说,对于巡查中发现的问题,他们会第一时间更换安全性能更高的五防井盖或对管道进行疏通,确保行人、车辆安全和排水管网的运行畅通。

记者俞慧娟 实习生陈子琪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