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财富天地 > 正文

聆听红色故事 赓续红色血脉

2022

05-27

09:51

来源

南通网

分享

5月25日,虹桥街道党工委、南通市直老干部管理服务中心与建设银行南通分行机关党委,以“线上+线下”方式举办“红社益民”凝聚社会服务力量之“薪火相传,不负韶华”主题党日活动。聆听身边老干部的红色故事,激发金融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观念,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弦歌不辍薪火相传,润物无声汲取榜样新力量 

“我们中华民族之所以绵延不息,就是一直传承这样的担当和骨气。鲁迅把具有这种骨气的人称作‘中国的脊梁’。张老就是其中的杰出代表。党的百年奋斗史,靠的就是这种满腔热血、铮铮铁骨的共产党人。”活动中,南通市委离退休干部工委副书记徐训友围绕“珍惜江海大地红色资源”、“聆听身边的红色故事”、“争做赓续红色血脉的优秀党员”三个部分给金融党员们上了一堂沉浸式微党课。并从学习党史“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自我革新艰苦朴素”、“要树立信心砥砺前行”等方面对党员们提出了具体目标,引导大家要置身历史,放眼未来,发扬革命先烈不畏艰险、救亡图存的壮志情怀。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扛起金融党员的职责和使命。抗美援朝老战士张少卿、孔尧天为现场的党员们讲述亲历的革命故事,弘扬对党忠诚、无私奉献的革命品质,号召党员们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

活动现场,分设了“1+N”线上支部学习社,以云直播的方式扩大金融党员受众面,增强学习效果。

时代正好我正青春,凝心聚力扬帆筑梦新时代

“金融诈骗案件多发、频发,已经成为严重影响社会稳定的突出问题。要让消费者,特别是老年消费群体主动接受金融知识教育,是我们金融从业者的使命。”建设银行南通分行的三名优秀党员用朴实的语言,分享各自在不同岗位上参加”“张富清服务队”的感受、践行新金融实践的切身体会。大家纷纷表示,“身边榜样”用行动践行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用奋斗和奉献诠释了金融精神、金融力量,今后将以此为榜样,对照先进找标杆、对照先进找差距,把精力和心思投入到本职工作中来,为南通金融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青春须早为,奋勇正当时。通过交流分享活动,形成金融党员相互融合、相互促进的良好氛围,引导青年党员勇接时代火炬、展现青年担当。

红色内核强根铸魂,奋力前行引领高质量发展

“红军在长征中一路征战,国家银行也一路随军适时开展银行业务,成为名副其实流动的马背银行。”活动现场,有声习社朗读员曹力鸣为大家朗读红色金融故事。

通过红色金融故事朗读,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学习受益匪浅,真切地感受到我国红色金融机构从无到有,从微小到壮大,这一路发展历程是无数革命先辈用生命和汗水换来的。作为一名新时代党员,将传承红色精神,承担时代赋予金融从业者的责任与使命。现场,虹桥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尹斌向青年党员代表赠送了书籍《红色银行》。

(建设银行南通分行)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