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理论圆桌 > 正文

江苏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程志军:创新引领,打造智慧建筑新未来

2022

05-31

09:14

来源

分享

千帆竞发,勇竞者胜。连日来,龙信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技术中心主任程志军,作为智慧建筑与智能建造创新体系建设项目负责人,奋战科研一线。此前,程志军准确预判建筑行业发展趋势,主持启动了智慧建筑与智能建造创新体系建设,项目成功获批省科技厅“江苏省智慧建筑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省发改委“江苏省智慧建筑工程研究中心”,组建成立“中国房地产业协会智慧建筑研究中心”。

程志军瞄准建筑科技前沿,引领信息技术与建筑技术融合新方向,抢占市场制高点,主编国际国内首部智慧建筑标准《智慧建筑评价标准》T/CREA002-2020,建立评价指标广、综合程度高的智慧建筑全寿命期评价体系,为推动我国智慧建筑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程志军是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我省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他从事建筑领域科研和标准化工作20余载,做出了不凡的业绩,获省部级以上科技奖励共14项,累计获国家发明和实用新型专利30余件。

2017年,程志军加入龙信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担任技术中心主任,负责集团技术研发管理工作。新征程击鼓催征,他紧密围绕集团战略部署和重点目标任务高效有序开展工作,积极参加行业组织工作,在科技管理、绿色建筑、装配式建筑、智慧建筑技术研发与标准研制等方面取得了系列创新成果,程志军着力打造“龙信科技”品牌,他在集团公司开展技术中心重组、科技发展规划编制、科技管理制度建设和研发队伍建设工作,建成符合现代企业制度,适应市场需求的科技管理体系、研发方向和人才团队,集团科技研发综合能力明显提升。

以绿色为底色,走高质量发展之路。程志军较早、较全面地开展了绿色建筑标准、评价指标体系的研究工作和项目认证工作。他组织开展龙信集团绿色建筑项目实践总结评估,积极推进绿色技术的应用实践,共主持4个项目获三星级绿色建筑运行标识,9个项目获三星级绿色建筑设计标识。

踔厉奋发立潮头,笃行不怠向未来。今年,程志军荣获江苏省五一劳动奖章。“做对社会发展有用的科研。”这种原动力驱使程志军在科研道路上赓续前行、奋楫争先。 

记者 严春花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