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图说南通 > 正文

以赛促学 以练促干丨全市应急救援队伍职业技能赛举行

2022

06-01

09:27

来源

分享

昨天,由市安委会、市减灾委主办,市应急管理局、市级机关工委、发改委、人社局、总工会、消防救援支队承办的2022年全市应急救援队伍职业技能竞赛在白龙湖竞赛场地开赛。来自全市各板块10支代表队190名参赛选手,共参加了4大类10个项目的角逐(上图 市应急管理局供图)。

今年,市委、市政府重点提出在全市全面推进“制度化管理、实时化监控、自动化阻隔、现代化救援”四项举措提升本质安全水平,当天组织开展的应急救援队伍职业技能竞赛,既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重要体现,也是推进“现代化救援”、加强应急救援队伍建设、贯彻落实“机关作风建设提升年”的具体行动。

根据赛程安排,技能竞赛采取理论和实操相结合的方式,涉及相关法律法规以及佩戴空呼灭火、两人五带打靶、挖机操作、抽排涝水、水上救援、机械打桩、灾情快报业务技能竞赛、基层应急队伍救助能力竞赛、灾情先期处置等多个项目。通过以赛促学、以练促干,进一步提升全市应急救援队伍的现代化救援能力,有效预防和应对各类灾害事故的发生。经过激烈角逐,最终通州、如东、如皋参赛队伍包揽总分前三名。

记者俞慧娟 通讯员徐圣华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