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省市政闻 > 正文

回应民生诉求 加强工作统筹 让城市烟火气氤氲起来

2022

06-04

11:05

来源

分享

本报讯 (记者朱文君)昨日上午,市委书记王晖率队前往市区农贸市场、景区、车站等地,实地调研市场保供、复商复市、市民出行、文明创建等情况。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加快推动服务业复工复产,多措并举提振消费信心、释放消费潜力,让整个社会高效协调运转,切实做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
  早上9点半,崇川区幸福中心菜市场人来人往,王晖一行扫描场所码,经工作人员核验并测温后进入菜市场。市场内,各类蔬菜应有尽有,一些摊位上的肉品已经售罄。“这个多少钱一斤?”“最近生意怎么样?”……每到一处摊位,王晖都问得十分仔细。听到一名商户说最近生意好了不少,王晖很高兴,祝她生意更加兴隆。在亲自查验了一名商户的核酸检测情况后,王晖说,菜市场连接着千家万户,要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抓实抓细食品安全、保供稳价等工作,让老百姓的“菜篮子”拎得更放心。看到市场内干净整洁,每个摊位前都挂着价格公示牌,王晖强调,要按照文明城市长效管理相关要求,扎实做好农贸市场及周边区域卫生保洁、秩序维护等各项工作,进一步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
  假期首日,南通森林野生动物园检票口排起长队,游客经过核码测温后有序进入园内。“今天网上售票超过5000张,目前已入园1500多人。”得知景区游客量正在回升,但与上半年经营目标仍有差距,王晖勉励景区经营者坚定信心,加快配套设施建设,开发更多优质旅游产品,不断提升服务水平,把失去的时间抢回来、损失补回来。王晖还实地查看园内设施,详细了解景区消防、动物检疫等情况,要求进一步压实各方责任,持之以恒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各项工作,让广大市民游玩更舒心、更安全。
  节日期间,火车站、汽车站等地车流密集,人员往来频繁。在南通西站,王晖向坚守在一线的工作人员致以节日的问候,叮嘱大家慎终如始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以“防得住”保障“放得开”。
  调研过程中,王晖指出,这一轮疫情对服务业特别是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影响较大,各地各部门要主动作为、靠前服务,深入摸排市场主体还面临哪些困难,政策直达还存在哪些堵点,在税费减免、金融支持、社保帮扶、稳岗用工等方面及时采取更多针对性措施,帮助缓解阶段性经营压力,推动生活服务业持续健康发展,让城市进一步焕发生机和活力。
  市领导王洪涛、张建华、陈冬梅参加调研。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