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江海评论 > 正文

在“大战大考”中交出人防优异答卷

2022

06-06

09:05

来源

南通网

分享

□朱桂华

在全国上下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的关键时期,人防系统必须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继承和发扬好党的优良传统,把握新时代“赶考”的深刻内涵,引导和激励广大党员领导干部牢记“赶考”初心、弘扬“赶考”精神,以强烈担当、过硬本领和优良作风,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安全稳定各项重点工作,努力克服当前各项困难挑战,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以“双胜利”的优异答卷,向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献礼。

以坚强的政治来统领。今年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十四五”规划实施进入关键期,国防动员改革即将落地,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紧紧围绕迎接二十大、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的主线,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在学深悟透做实上下功夫。要持续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努力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重大决策部署,进一步统一认识、推动工作,把准工作定位,依法行权履职,确保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不偏向、不变通、不走样,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深入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不断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坚决做到维护核心、绝对忠诚、听党指挥、勇于担当。

以发展的成效来体现。今年受疫情影响,很多工作起步较迟、推进不快,进入六月,到了吹响冲锋号的关键阶段,全体党员干部一定要坚定信心、咬准目标,充分发挥先锋表率和推动作用,打好主动仗,下好先手棋,把时间抢回来、把损失夺回来。对照年度工作要点和市委服务高质量发展职能目标,突出重点、集中力量,在打造南通医学综合体人防工程全省“示范工程”、深化人防控规推广运用、优化完善“智慧人防平台”、服务轨道交通兼顾设防工程竣工验收等重点工作上再下深功夫,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全力以赴抢机遇、创特色、出成绩。

以群众的感受来检验。当下,新冠疫情对全市经济发展和基本民生造成了各方面的冲击,要继续坚守民本情怀,在援企稳岗、复工复产、保障民生等方面贡献应有力量。要以扎实举措帮助企业纾困解难。严格落实南通人防推进“营商环境提升年”活动11条措施,按照省、市统一部署,领导班子带头挂钩企业、服务企业,落实减免人防工程租金、下调防空地下室易地建设费标准等具体措施,帮助企业共渡难关。要以贴心服务化解群众“急难愁盼”。全力推进人防工程维护维修、工程普查、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跟踪落实“7811”工程隐患整改,继续办好开发利用人防工程增加停车泊位和引导人防工程规范安装新能源车辆充电桩两项长效民生实事,依法依规回应群众关切。

以过硬的本领来保障。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这两场战役,既需要统筹的本领,又需要专精的素养。要不断提升科学研判、精准施策、改革创新、狠抓落实的能力,做到“在游泳中学会游泳、在战争中学会战争”,锤炼过硬本领,创造优异业绩。要强化年轻后备干部培养,完善干部梯队建设,采取上挂学习、下派锻炼、临时抽调等方式,选派一批发展潜力大、工作表现好的党员干部到重大项目建设、疫情防控、助企纾困、社会治理等吃劲岗位历练,使能力在一线磨砺、问题在一线解决。要注重干部业务素养提升,抓好市委行政执法专项巡察问题整改后半篇文章,打造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通、形象良好的人防执法队伍,认真组织参加全省人防工程质量监督职业技能竞赛,以优异成绩展现南通人防风采。

(作者系市人防办党组书记、主任)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