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民生 > 正文

12名南通医生异国救死扶伤获赞 坦桑尼亚桑给巴尔总统会见中国医疗队并表示感谢

2022

06-09

09:40

来源

南通网

分享

南通网讯 (记者李波)“昨天,总统先生亲切会见了我们,并对我们给当地群众提供了大量优质医疗服务表示感谢。”8日中午,记者连线第31期中国援桑给巴尔医疗队队长瞿利帅。此前一天,他与另外11名南通医生参加了与坦桑尼亚桑给巴尔总统姆维尼的会见。

当地时间6月7日上午10时,姆维尼在总统府会见了中国医疗队,并对中国政府长期在卫生领域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桑给巴尔的医疗条件还比较落后,缺乏各种设备,中国医疗队的到来对缓解桑给巴尔医院专科医生的短缺,提高当地医生的临床技能,救治当地危重病患起到了关键性作用。

见面会上,中国医疗队向桑给巴尔卫生部门捐赠了包括便携式心脏彩超、心电图机、除颤仪、制氧机和药品在内的医疗物资,并代表江苏省人民医院向桑方对口合作医院捐赠价值人民币30余万元的手术缝线。

江苏省从1964年8月向坦桑尼亚桑给巴尔派出了第一支医疗队,1993年起又分别承担向圭亚那、马耳他派出医疗队的任务。57年来,江苏已先后派出医疗队(组)67批1107人次。第31期援桑给巴尔医疗队共21人,于2021年9月抵达坦桑尼亚,其中有12名医生来自南通大学附属医院,其学科涵盖了消化科、普外科、泌尿外科、妇产科、耳鼻咽喉科、口腔外科、医学影像科、眼科、麻醉手术科、针灸科等多个科室,这也是该院1966年以来派出医生人数最多的一次,此前该院已先后派出13人参与桑给巴尔医疗援助。

“我们医疗队先后10多次前往偏远乡村开展义诊巡诊,深入贫困社区为群众提供健康咨询等服务,还对当地医生开展了多种规范化培训,有效提高了当地医生的医疗水平。”瞿利帅表示,本期医疗队已累计为5万余名当地患者提供了服务,开展各种类型手术6000余例,参与救治了近万名危重病人,微创治疗新技术首次在当地临床中应用。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