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财富天地 > 正文

人民银行南通中心支行与江苏银行南通分行联合开展“修身齐家促廉洁 风清气正扬名”主题党日活动

2022

06-11

12:37

来源

南通网

分享

为有效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用良好家风涵养廉政文化,近期,中国人民银行南通中心支行内审科党支部、征信管理科党支部,联合江苏银行南通分行风险合规部党支部、港闸支行党支部,在张謇家风家教展示馆开展“修身齐家促廉洁 风清气正扬名”主题党日活动。中国人民银行南通中心支行党委委员、工会主任张国建上专题党课,江苏银行南通分行党委委员、行长助理仲岩主持学习研讨并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家教家风的重要论述。

张謇家风家教展示馆位于中国近代工业遗存第一镇——南通唐闸古镇,静卧于大生纱厂对岸,紧邻唐闸印象展览馆,是南通市优秀家风文化教育的全新课堂。在讲解员的引导下,支部党员寻觅着张謇先生实业报国、教育为国的初心之路,感悟“我国民族企业家的楷模”张謇先生的爱国情怀、创业激情、务实俭朴和人民情怀,体悟张氏家族兴家绵世的家风、家教、家训、家学。精致的浮雕展示、生动的多媒体互动、逼真的场景还原吸引着党员同志的目光,张国建主任与仲岩行长也不时停下脚步仔细观看,认真听取讲解,详细询问有关情况。

参观结束后,支部党员结合对习近平总书记谈家庭家教家风的重要论述学习体会作了交流研讨。人民银行内审科党员代表范兵、江苏银行南通港闸支行党员代表王天奇联系思想工作生活实际分别作了发言。

在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张国建主任上了专题党课。张国建指出,“天下之本在国,国之本在家,家之本在身”,广大党员要正确认识“己”“家”“国”的关系,要把对党忠诚根植到血脉深处,大力弘扬在家尽孝、为国尽忠的优良传统。张国建强调,领导干部的家风关系到党的作风和形象,关系到党和国家事业的大局。传承好家风,树立好作风,是每一位党员干部的必修课。党员领导干部要牢固树立清正廉洁、遵纪守法的家风,做到公私分明、净化交往。全体党员要带头严于律己、严格家教,发挥崇德教家、修身守正的示范作用,着力培育清廉淳朴的家风家教,共同维护仁爱和美、积极向上的社会风尚。

仲岩在主持学习和领学时指出,好的家风要以家国情怀为核心要义、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向上向善为最终目标。全体党员要把尊老爱幼、夫妻和顺、兄友弟恭的氛围传承好,把读书明志、学新求新、强国有我的精神传承好,把遵纪守法、勤勉担当、廉洁自律的家风传承好,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作为今后做人持家的行动指南。

踏上张謇先生奋斗过的土地,身临其境感受廉洁、自律、诚实、勤俭的家风,聆听张国建主任的专题党课,党员们激情澎湃,表示要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坚持正心明道,营造党风正、政风清、家风好、民风纯的良好氛围。大家表示,要把修身、齐家、促廉的思想内化为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服务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不竭动力,以担当作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中国人民银行内审科党支部书记姜静敏、征信管理科党支部书记郁海燕,江苏银行南通分行风险合规部党支部书记包世忠、港闸支行党支部书记曹伟伟,各支部党员代表2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