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财富天地 > 正文

江苏银行南通崇川支行:扣好廉洁从业的第一粒扣子

2022

06-13

14:46

来源

南通网

分享

当前,我们正面临着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正处在大有为的新时代。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我们肩负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承载着“融创美好生活”的金融梦。时代在呼唤我们积极投身到这伟大时代的建设中,勇当新时代的见证者、开创者、建设者。对于青年员工,尤其是青年干部,廉洁从业的扣子从一开始就要扣好,如果第一粒扣子扣错了,剩余的扣子都会扣错。

做新时代可靠的接班人

对党忠诚是共产党人首要的政治品质。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强调:“要从严从实加强教育管理监督,引导年轻干部对党忠诚老实,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习近平总书记每一次对年轻干部谆谆教诲,无一例外都把对党忠诚作为第一位的要求。我们党一路走来,经历了无数艰险和磨难,但任何困难都没有压垮我们,任何敌人都没能打倒我们,靠的是千千万万党员的忠诚。入党誓词的最后一句话是“永不叛党”,可见对党忠诚的重要性。在革命战争年代,对党忠诚的标准是能不能为党和人民事业冲锋陷阵、舍生忘死;在和平建设时期,检验忠诚的标准更加全面:能不能坚持党的领导,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能不能坚决贯彻执行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不折不扣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能不能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老实人;能不能把服务实体经济放在首位……等等,这些都是对党忠诚的最具体的检验。要争当新时代的有为青年,我们就必须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将青春同党和人民的事业高度契合,迸发出耀眼的青春能量。

做有理想有信念的接班人

回顾党的百年历史,理想信念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支柱和政治灵魂。为人民谋幸福,是我们党始终不渝的初心;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我们党的根本宗旨。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接力棒已经交到了我们这一代青年手中。要想成为合格的接班人,就必须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才能肩负起新时代的历史重托和神圣使命。青年朋友们,尤其是党员同志要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一辈子去努力的事情,切实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用理想信念的崇高灯塔照亮前进的奋斗之路。我们要下苦功、用真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断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做“首战用我,用我必胜”的接班人

当前新冠疫情肆虐,中小企业发展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困难。企业的资金周转率不断降低,原材料和物流成本水涨船高。如何实现服务实体经济和防控风险的均衡发展是每一个金融人必须思考和面对的难题。“首战用我,用我必胜!”是中国火箭军的铮铮誓言,也是江苏银行南通崇川支行的凌云壮志,我们不相信有完不成的任务,不相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不相信有战胜不了的敌人!当下疫情就是我们最大的敌人,金融服务就是我们的武器,服务经济稳定发展就是我们的工作中心。每一位有志金融青年都要立足于本职岗位,下苦功、练真功。干一行爱一行,干一行精一行,努力成为所属行业的“小专家”。紧紧围绕“稳、调、严”三字要求,始终坚持“做小微就是做未来”的经营理念,以发展有温度、有速度、有深度的普惠金融为目标,努力提升金融服务水平。

做廉洁自律、干净干事的接班人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指出:“领导干部特别是高级干部要带头落实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从思想上固本培元,提高党性觉悟,增强拒腐防变能力。”必须把清正廉洁作为必修课。青年员工初入职场,青年干部初露锋芒,更要保持头脑清醒和思想纯洁,坚持廉洁自律,自觉抵制各种不正之风,筑牢拒腐防变的精神堤坝。青年员工无论是工作还是生活,都要把清正廉洁作为必修课,不断强化廉洁自律意识。时刻用银行业、本行廉洁自律各项规章制度来严格要求自己,主动远离廉洁风险红线。必须用高尚道德砥砺淬炼。做人做事第一位的是崇德修身。加强道德修养、提升道德境界,是每个党员、每个青年的必修课。道德境界决定事业格局。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一个民族、一个人能不能把握自己,很大程度上取决于道德价值。”我们要做头脑清醒、立场坚定、勇往直前的共产党人,持之以恒修好严于自律的品德,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必须强化纪律约束。严明纪律是全党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步调一致前进的重要保障。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这么大一个政党,靠什么来管好自己的队伍?靠什么来战胜风险挑战?……必须有刚性约束、强制推动,这就是纪律。”要时刻强化内控合规、纪律建设,自觉遵守党的“八项纪律”,自觉遵守国家法律法规以及单位的各项规章制度。不断将纪律约束转化为自身的行为习惯,从根本上守住底线、远离红线。

世界正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们要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心怀“国之大者”的担当,自觉加强思想淬炼,努力提升提高政治素质和防腐拒变能力,立足本职岗位,向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勇前进!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