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民生 > 正文

通城今日入梅 未来一周多雨

2022

06-23

08:29

来源

南通网

分享

昨天傍晚的南通天空风云变幻。记者张坚

“梅姑娘”姗姗来迟,潮湿而又闷热的日子正式上线。记者从市气象台获悉,今天起我市进入梅雨期。小伙伴们,你的内衣裤、除湿物品都囤好了吗?

每年的6月至7月,从我国江淮流域一直到日本南部等地,常常会出现一段降水量较大、降水次数较频繁的连续阴雨天气。由于这一时段正是江南梅子的成熟期,所以这种天气被称为“梅雨”。

我市常年入梅时间为6月18日,今年入梅比常年略晚,主要是因为前期副热带高压偏弱,东北冷涡偏强,雨带偏南,导致“梅姑娘”迟迟未到。根据预测,今年梅雨特征不典型,以过程性降水为主,多强对流天气,并有降水间歇和高温。预计7月中旬前期出梅,接近常年(7月13日),梅期长度较常年偏短。梅雨量200~260毫米,正常略少(常年231.8~273.6毫米)。

才刚入梅,一场明显降水就已经“蓄势待发”,通城由“晴热少雨”迅速切换至多雨模式。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未来一周我市多雷阵雨天气,其中23至24日有较强降水,过程雨量40~60毫米、局部100毫米左右,并伴有强雷电、短时强降水、8~10级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市气象台提醒,梅雨季节,暴雨、强对流天气增多,要防范其对交通运输和户外作业的不利影响,以及强降水可能造成的局部城市内涝和地质灾害。

黄梅天里,高温高湿也是常有的事,家具、衣物、食物等很容易发霉,大家一定要做好除湿工作。可以利用空调、除湿机除湿,也可以购买一些除湿专用物品,尽可能保持室内干燥。此外,潮湿的天气里,人的心情也容易“发霉”,大家不妨做做简单的运动,听听舒缓的音乐,保持“阳光”的心态。饮食方面,吃一些清淡、易消化的食物。另外,尽量早睡早起。

【今明后三天天气预报】23日:多云转阴有雷阵雨,雨量大到暴雨,雷雨时短时阵风8-10级,气温28℃~35℃;24日:阴有阵雨或雷雨,局部雨量大,西南风4-5级阵风6级,气温26℃~31℃;25日:多云到阴有阵雨或雷雨,西南风4-5级,气温26℃~33℃。

记者俞慧娟

(合作单位:南通市气象局)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