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社会 > 正文

南通举行客汽渡水上应急演习

2022

06-23

08:50

来源

南通网

分享

本网讯 (记者吴霄云 实习生奚柯柯 通讯员马金成)21日下午,由南通海事局、南通市交通局、南通市应急管理局主办,海门区水上搜救中心、海太汽渡承办的“2022·南通客汽渡水上应急演习”在海太汽渡码头外举行(上图 孙岩摄)。

演习设置人员搜救、人员转移、消防灭火、船舶堵漏、船舶脱浅等5个演习科目。演习模拟的险情是,“海太9号”载车6辆、乘客15人由南向北横越过程中,与顺航道行驶船舶发生碰撞,事故造成“海太9号”轮1人落水;船体进水;渡船紧急冲滩;所载车辆在碰撞挤压后着火。事故发生后,海门区水上搜救中心迅速下达一连串救援指令,紧急调派事发水域附近的海事、拖轮、渡船等救援力量前往现场展开救助。本次模拟险情等级为重大等级水上突发险情。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演习使用的是新型水上撤离救生平台,它可以在渡船发生碰撞、搁浅、火灾等险情后,为渡船上的人员提供快速撤离保障,可容纳50人。

演习总指挥、南通海事局副局长孙新宇表示,海太汽渡江面宽阔,船流密集,受这块水域的影响,水深也不好,有发生船舶搁浅、碰撞以及失火等事故的危险。此次演习进一步检验南通沿江应急反应体系运行效果,整合沿江水上搜救资源,完善应急反应预案,有效提升渡运险情应急处置能力。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