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社会 > 正文

如皋警方开展集中清查 查获800余枚“笑气”弹

2022

06-23

10:28

来源

南通网

分享

笑气,学名一氧化二氮,是一种“无色有甜味”的气体,它能刺激人的神经,产生兴奋作用,让人不由自主地开怀大笑。一些不法分子将“笑气”作为毒品的替代品谋取暴利,吸食会造成身体不可逆的损伤。20日至21日,如皋警方在全市开展治安集中清查行动。

21日晚9时许,迎春派出所在辖区一酒店清查过程中,发现4名形迹可疑男子,后在客房内查获800余枚笑气弹及3支笑气枪。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今年5月以来,如皋市禁毒委开展了“笑气”专项整治行动,重点打击查处非法经营、吸食“笑气”的违法犯罪活动,开展了一系列排查、整治、监管工作,全市各成员单位形成整体合力,各项措施取得实效。

警方提醒,“笑气”滥用危害很大,视觉、听觉、肢体运动等都会受到影响,手指甚至胳膊会出现不听使唤、反复颤抖的状况。如果持续时间较长,有可能发生窒息,甚至导致死亡。市民应清醒认识“笑气”的危害性,自觉抵制并做到“不好奇、不尝试、不滥用”,如发现非法贩卖“笑气”行为,请及时向公安机关举报。

记者张亮 通讯员陈园园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