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社会 > 正文

外地女子务工不成反丢孩子 市救助管理站暖心救助促团聚

2022

06-23

10:28

来源

南通网

分享

21日晚,在市救助管理站救助区,8岁女孩小礼(化名)回到了母亲身边,洗了热水澡、吃上干净卫生的饭菜,结束了数天街头流浪的生活。

19日,唐闸派出所接市民报警,称在北大街万科金域广场附近发现一名女童,衣衫褴褛、蓬头垢面,疑似流浪人员。民警将女童带回所里,并于20日联系了市救助管理站,希望能对该女童给予救助。

“小朋友,你还记得家在哪里吗?”市救助管理站工作人员邓勇和顾颖前往唐闸派出所,但在询问过程中,女孩始终不发一言。考虑到该女童是在北大街万科金域广场附近被发现的,两人决定实地了解情况。一圈搜寻询问下来,广场保安透露了一条重要线索,最近有一对母女经常在此逗留。经寻找果然在广场二楼发现了一名女子,工作人员迅速上前询问,通过照片辨认,确认走失女童就是她的孩子。随后,民警带着小礼与该女子相认。

该女子自称姓王,贵州人,与丈夫育有3个子女,走失的女孩是老大,今年刚满8岁,智力有些缺陷。前段时间,王某因与丈夫发生争执,一气之下领着孩子离家出走,辗转来到南通找工作。但一直没找到合适的,身上的钱也用光了,母女俩只能流落街头。19日晚上,她实在按捺不住困意,躺在长椅上睡着了,醒来时发现孩子不见了。

在市救助管理站工作人员的建议下,王某母女主动入站接受救助。站内舒心的环境、工作人员的贴心照料,令王某感动不已。“要是没有你们帮忙,我真不知道该怎么办。”她拉着工作人员的手,不住地道谢。记者龚秋瑾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