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民生 > 正文

高温来袭 这类“危险品”别放车里

2022

06-23

10:29

来源

南通网

分享

炎炎夏日,车辆免不了遭受烈日暴晒,很多开车出行的人喜欢在车内随手放置一些杂物,殊不知有些物品遇到高温或者明火时极易引起燃烧或爆炸。提醒广大市民,以下几种“危险物品”千万不要放在车里。

1.一次性打火机。很多喜欢抽烟的司机习惯将打火机放在仪表台上,由于一次性打火机中有液态丁烷,长时间暴晒后内部压力会随之增加,再加上摩擦、挤压、碰撞,很容易爆炸。

2.香水。汽车香水挥发后会产生一种易燃气体,其爆炸临界点为49℃。据监测,夏天只需阳光照射15分钟,密闭停放的汽车温度就会达到65℃,这很容易引起香水爆炸。

3.老花镜、放大镜。很多上了岁数的司机或乘客习惯在车上放一副老花镜,但如果车辆正好停在阳光暴晒的地方就十分危险了。因为花镜属于凸透镜,容易将光线聚在一起,时间一长,易引起火灾。

4.碳酸饮料。碳酸饮料本来就有气,再经过长时间高温,稍微摇晃瓶子就会胀起来,再热胀冷缩,十分容易爆炸。

5.充电宝、数码相机等。夏天气温高,车厢内密不透风,在高温暴晒的情况下,充电宝里面的电池会有爆炸的危险。此外,数码相机这种高精密仪器也不要放在温度过高的环境中,虽然对汽车不会造成太大损害,但对自身的伤害却不小。

(综合江苏应急管理公众号整理)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