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要闻 > 正文

天成科技集团:适应新形势 带头闯“重围”

2022

06-27

08:49

来源

南通网

分享

昨天,走进江苏天成科技集团南通饲料有限公司,一排排的袋装饲料整齐地码在仓库里,一整条流水线上几乎看不到工人的身影,套袋、灌装、缝包、喷码、码垛、拆垛……所有成品包装流程高度智能化,一次性由机器人完成,大大节省人工成本的同时,也大幅提升了生产效率。

一段时间以来,受俄乌冲突、疫情等多种因素影响,企业运行成本有所上升。“玉米由每吨2000元上涨至2950元,小麦由每吨1800元上涨至3000元,豆油由每吨6000元上涨至12000元。”天成集团总裁陈敏说,困难面前,企业在得益于政府帮扶政策的同时,更积极调整发展策略,适应新的形势,冲出重围。

去年以来,天成科技集团累计投入了1.5亿元进行技术改造、装备升级。在饲料加工方面,投入4000万元,新上两条高档膨化饲料生产线;在蛋鸡全产业链方面,投入4800万元,引进国际先进设备,新增50万只蛋鸡养殖量;在蛋品深加工方面,投入6200万元新增一台从荷兰引进的国际一流、国内最大的全自动成套鸡蛋加工设备,单台每小时打蛋量达14.4万枚。

应对国际国内市场变化,天成科技集团“强身健体”,始终保持强劲的竞争力。去年,实现总产值32亿元;1至4月,实现销售6.18亿元,同比增长27.84%,其中品牌蛋实现销售1.24亿枚,同比上升46.43%。

在市场“感冒”中,天成科技集团不仅稳中有进,还体现担当,带领联盟成员企业一起突破重围。南通市蛋鸡产业联盟由南通35家养鸡20万只以上规模的家庭农场组成,天成科技集团是盟主单位,为其他企业提供鸡苗、饲料等服务,并回收生产的鸡蛋。今年,在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多家联盟企业面临购买原料困难等问题。天成集团利用与大客户紧密合作的优势,迅速找到战略合作伙伴益海嘉里集团,达成天成向益海嘉里提供蛋液,益海嘉里向天成提供豆粕等饲料原料的协议,解决了2000余吨原料缺口问题,加工后并通过船只运送到15家急需的联盟成员单位。

疫情期间,联盟成员单位的鸡蛋销售大幅下降。天成科技集团迅速成立助销和保供小组,与上海虹口区、闵行区签订保供协议,在严格做好防护的情况下,每天发往上海6辆大货车。

“我们和天成达成合作后,他们以每吨大概高出市场价300元的价格收购我们的鸡蛋,一年可以为我们增加几十万的收入。”南通科飞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郑红武说道,疫情期间,天成集团更是帮了大忙。一枚鸡蛋夏天一般保鲜为15天左右,好在天成集团新建了两万平方米的冷库,将保鲜时间提到了2个月,他是受益者之一。

天成科技集团研发的膨化饲料深受市场欢迎。“一般饲料撒到鱼塘里,如果没有及时被鱼吃掉,五六分钟后沉入塘底。而膨化饲料能在水面漂浮20多个小时。”饲料公司副总经理焦宏俊介绍,投喂膨化饲料能直观看到鱼虾等进食情况,延长沉入塘底时间提升食用率,可节省饲料6%左右,且减少水质污染。

记者 赵勇进

通讯员 宋雯瑾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