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民生 > 正文

崇川区在苏州举办数字文化产业发展推介会

2022

06-29

09:09

来源

分享

16家数字文化项目集中签约

28日,崇川区数字文化产业招商推介会在苏州举办,吸引了百余位行业专家、业界精英参与。现场,苏州锐景文化、武汉卓趣等16家数字文化项目集中签约。

当前,数字技术与传统产业加速融合,文化产业数字化成为新风口、新机遇。2021年南通实现文化产业增加值576亿元,占比5.22%。数字文化产业成为全市培育打造的重点产业门类之一。近年来,主城崇川顺应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发展趋势,依托信创园、青创园、天安数码城等重点载体平台,积极打造动漫游戏、电子竞技、互联网直播、短视频制作等产业生态基地,数字文化产业发展新空间不断拓展。2021年,全区数字文化产业应税销售占文化企业应税销售的28.8%,今年,全区规上数字文化企业新增数创下历年新高,9个数字文化产业项目入选市文化产业重点项目。

目前,崇川围绕打造“数字产业集群”战略目标,着力打造发展“5+X”数字文化产业体系,即直播电商产业、动漫游戏产业、电子竞技产业、数字装备产业、数字影视产业五个重点产业方向和若干其他产业板块,以数字撬动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赋予崇川更多年轻活力与时代内涵。

记者江姝颖 通讯员石唯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