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社会 > 正文

南通市首家网约车 司机工会成立

2022

06-29

09:14

来源

分享

昨天,南通市首家网约车司机工会在崇川区钟秀街道成立,198名出租(网约车)司机加入工会“大家庭”。

成立南通市首家网约车司机工会、建立网约车司机之家,是崇川区总工会开展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建会入会集中行动暨苏工暖“新”行动的具体实践,是对网约车司机职工服务机制的创新和探索。

当天,在中心村社区天勤邻里中心,31名司机代表参加了国民出行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南通分公司工会第一届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选举产生首届工会委员、经费审查委员会和女职工委员会,198名出租(网约车)司机加入工会“大家庭”,找到了自己的“娘家人”。“加入工会就有了‘娘家’,今后的生活和工作,我们更有方向和信心!”活动现场,新当选的工会主席弥兆香领到了全国总工会的会员证。

“钟秀街道网约车司机之家”当天同时揭牌。街道工会将以此为契机,加大对网约车司机群体的关爱服务,并利用“通工惠”平台,吸纳更多网约车司机加入工会组织,使工会成为他们最信赖的“娘家人”“贴心人”。

通讯员杨靖 记者江姝颖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