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社会 > 正文

南通开展内河船舶配员不足专项执法

2022

06-30

07:57

来源

南通网

分享

南通网讯 船舶配员有明确规定,若配置不足将被处罚。从6月1日起,南通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以全省“苏水安澜·扬帆行动”专项活动月为契机,开展内河船舶配员专项执法行动。截至29日,执法人员已依法查处船舶配员不足案件15起,并对相关船主的违法行为进行了批评教育和限期整改。

《中华人民共和国内河交通安全管理条例》第六条规定, 船舶必须配备符合国务院交通主管部门规定的船员方可航行;《中华人民共和国船舶最低安全配员规则》第七条,对船舶在航行期间应配备的船员构成及数量作了规定。

6月13日15时许,执法人员在通吕运河园林路大桥东侧水域登船检查“皖万顺××号”船舶时,发现该船本航次从安庆出发,装载砂子到南通加泰混凝土码头,其实际配员为二类船长、二类驾驶员各1名,缺二类轮机员1名。按相关法律规定,执法部门应责令其限期改正,并对船舶所有人或经营人处1万元以上10万元以下的罚款。由于该船所有人贾某某在案发后主动承认违法事实、消除违法行为危害后果,且本航次未发生水上交通安全和污染事故,符合减轻处罚条件。6月16日,执法部门对其给予罚款3000元的行政处罚,并责令其开航前纠正,同时对当事人进行了法律法规宣传和思想教育。

交通运输执法部门希望广大船舶所有人、经营人和船员引以为戒,当好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不要踩“配员不足”的“水雷”,共同维护良好的水上交通运输市场环境。

记者彭军君 通讯员包宏龙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