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江海评论 > 正文

图评:偕梦奋进续伟业,新百征程创辉煌

2022

06-30

11:11

来源

南通网

分享

百年沧桑铸伟业,意气风发再少年。2022年7月1日,我们将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纪念日。101年的光阴轮转,我们仿佛再回到起点,然而历经百年的风雨雕琢,当年沉睡的东方雄狮已经强势崛起,凛然傲立。新的百年,新的起点,让我们重新出发。

从1921到2021,百年已为经典;从零到一,再到N,辉煌成就彪炳史册。百年党史,记录了一个党从无到有、由弱变强的史诗巨变,见证了一个国家从站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创造了一个民族从觉醒到腾飞的历史奇迹。从上海的石库门到北京的天安门,从嘉兴的红船到飞天的神舟,中华民族的复兴之路越走越宽。回望百年,从蘑菇云到科技云,风云皆为历史;放眼四海,从山水绿到深空蓝,天地都是风景。一百年来,中国经济从一穷二白到稳步崛起,中国科技从落后全球到领航世界,人民生活从温饱不足到全面小康,中国发展的每一座里程碑上都镌刻着一代代优秀的共产党人的无悔初心。在风云变幻的时代大潮中,他们用一百年的时间为中华民族创造了不朽的人间奇迹,也为我们筑起了一座神圣的精神殿堂。

从2021到2022,新百征程开启;全新起点,全新征程,复兴之梦指日可俟。一百年前的风雨飘摇已成历史,昨天的辉煌业绩成了今日再次腾飞新的起点。龙腾四海,鹤舞九天,时代的大潮将中华民族推向了世界前沿。跨过百年的光阴,时代已然不同。列强环伺、内外交困的时代已经一去不复返,取而代之的是一个强大而自信的中国。神舟十四与神舟十三顺利交接、福建舰成功下水、一箭三星再次升空......中国力量带给我们以更强更大的自信。然而,机遇总是与挑战并存,国际博弈与竞争依然激烈。面对着百年未有的大变局和前所未有的新局势,我们唯有重回起点,再上红船,循革命精神之根,偕为国为民之心,以勇者无畏之姿,去迎接一切挑战,方能实现民族复兴梦想,永葆红色河山稳固。

倏忽百年,从星火到燎原;新百征程,偕梦想奔未来。如果说第一个百年是风雨中的成长,那么第二个百年则是辉煌后的腾飞。百年砥砺,一朝化蝶。从建党百年到第一百零一年,看似普通的流年飞度,却是一次质的跨越。当年的航船经历了一次史诗旅行再次从母港出发时,已经成为驶向下一个百年的超级巨轮。重回起点,初心不变,下一个百年,中华民族必将在党的领导下偕梦奋进续伟业,新百征程创辉煌。(文/臧荣琪 剪纸/陈耀)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