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社会 > 正文

“有了地铁,去图书馆就更方便了”

2022

07-01

07:40

来源

南通网

分享

起始于平潮站,穿过南通主城中心,沿通盛大道向南至能达商务区,一路到达终点站振兴路站……目前,南通轨道交通1号线一期工程正处于试运行阶段。地铁1号线有什么特色亮点?列车乘坐感受如何?昨日,记者来到轨道交通1号线试乘“尝鲜”,穿越在时光隧道里感受地铁飞驰。

image.png

上午9时,记者走进1号线图书馆站,看到站厅内的自动售票机、充值机已经安装完毕,用于检票出行的地铁闸口完全具备了通行的能力。图书馆站还贴心配置了母婴室和第三卫生间,特色母婴室装饰风格以“暖”为主,集护理、哺乳、喂食、备餐等功能于一体,配备沙发、温奶器等物品。第三卫生间则关注到残障人士或者行动不便的老年人的特殊需求,充分体现对乘客的人文关怀。

image.png

在候车点内等候不到两分钟,电客车缓缓驶入站内停下,几位预约到乘车体验的市民也怀着激动的心情开始试乘之旅。随着“叮咚”的一声提示音,电客车缓缓关上车门开始在轨道上飞驰。“有了地铁,节假日带着孩子去图书馆就更方便了,直接在家门口就可以乘坐地铁。”家住公园二村的市民朱琳当日试乘地铁脸上满是喜悦。

image.png

1号线电客车整体设计风格时尚前卫。列车车长120米,外观采用“明亮白”与“热情红”的主色调,车身红色色带呈前进态势,彰显车辆速度感与灵动感,体现“包容会通 敢为人先”的南通精神。这辆电客车最高运行速度将达80公里/小时,最大载客量2132人。记者在车厢内看到,一排6个座位,设计为灰色辅以红色点缀,显得时尚美观,而车厢内专设的粉色座位则是为老弱病残孕设置的爱心座椅。
  “崇州大道站到了。”伴随着播音员甜美的声音,试乘人员走下了电客车。这趟试乘旅程由图书馆站出发,途经南通大学站、盘香路站最终到达崇州大道站,耗时将近6分钟。“地铁购票方式也很多样,可使用市民卡、单程票、移动支付等方式进站乘车。”轨道交通运营分公司副总经理郑伟介绍。
  南通轨道交通1号线全长39.182千米,全部为地下线,共设28座地下车站,将于今年下半年正式通车。未来,1号线还将与2号线实现换乘,使轨道交通连片成网。
  记者 蒋娇娇
  实习生 方媛媛 卢铖卉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