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社会 > 正文

轨交员工“新装”走秀 3大类30套制服惊艳亮相

2022

07-01

07:55

来源

南通网

分享

昨天,一场轨道交通公司运营人员制服发布会在平东车辆段拉开帷幕。本次制服发布会别出心裁地以地铁车辆段为场地,来自轨道交通多个岗位的员工化身模特,身着南通地铁运营人员制服精彩亮相。

image.png

“本次发布的制服包括职能管理、客运服务、维修维保3大类30套服装。丰富的款式一方面满足员工日常生产工作需要,另一方面因其独具辨识度,方便乘客快速寻找、获取帮助,兼具人性化和亲和力。”运营分公司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李金强说。

image.png

职能管理类:

服饰低调时尚、经典大方

昨天下午,在轨道交通1号线平东车辆段,以1号线列车为背景,来自管理、运营、维修等多个岗位的轨交员工身穿新制服出场。

职能管理类员工制服选用庄重的蓝灰色调,制服外套为西服款式,主体为深灰色,内部点缀企业logo精致刺绣,内搭淡雅的浅蓝色衬衫,下装采用中灰色,有裤装和裙装两种选择,搭配上衣的蓝色,低调不失时尚。男士西服为驳领、三开身、两粒扣经典款,女士西服为驳领、八片式、一粒扣时尚修身款。考虑到冬季天气寒冷,中长款经典大衣不仅大气,还能够增加制服的保暖度。

运营服务类:

丝巾、帽徽是特有配饰

站务、乘务人员是乘客最常见到的轨交员工,这些“熟面孔”制服以蓝色为主,地铁红点缀,充分体现轨道交通人员良好的窗口服务形象,衬托“温馨服务、关爱一路”的服务理念。白色衬衣表达运营服务岗位一颗为人民服务的赤诚之心,下装分为裤装和裙装,均采用蓝色。除此之外,男子经典款四粒扣马甲用修身干练的版型提升个人精神气质。女子马甲不对称门襟设计则流露出时尚感。西服和大衣修身干练,同样以蓝色为主,红色点缀装饰。冷静专业的同时不失热情。

记者在发布会现场看到,丝巾、帽徽等是运营服务类员工特有的配饰,红蓝相间的丝巾和南通市树广玉兰树叶纹样的帽徽以南通地铁logo为设计元素,形成了独特的现代审美。

维修维保类:

安全舒适、便捷耐用

据了解,此次维修维保类制服结合工作性质,考虑人体工效学,注重安全舒适,追求功能性上的突破,充分展现出“奋力拼搏”的良好形象。醒目的反光条设计能够极大地提升安全性。面料兼顾耐磨、耐污、耐静电和透气透湿,提高服用性能。

维修维保类制服设计了全年三套制服,夏季款主体用红色,深灰色拼接;春秋款主体用深灰色,红色拼接;冬款制服可拆卸帽子和内胆,深灰色和红色拼接,提升视觉上的暖感,愉悦身心。

记者从轨道交通公司了解到,本次发布的制服将南通城市文化与南通轨道交通公司的企业文化融入现代时装,体现南通城市品牌,彰显南通“敢为人先、包容会通”的城市精神,展现南通“追江赶海、激流勇进”的城市特质。

记者蒋娇娇 实习生卢铖卉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