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江海评论 > 正文

心怀“国之大者”,答好“人民之问”

2022

07-01

11:55

来源

南通网

分享

2022年6月30日《求是》发表习近平重要文章《更好把握和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深刻变化前所未有,我们要用实际行动回答好中国之问、世界之问、人民之问、时代之问。”

“人民是我们党的力量源泉,我们党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必须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始终以百姓心为心。”回应人民之问,关键在于倾听人民呼声、回应人民期待。党员干部要在风雨同舟中蕴浓情意、在身体力行中诠释担当、在奋斗拼搏中创造佳绩,真正将实事办到群众的心坎上,用实干和奉献真正守住“人民的心”。

聚焦“急难愁盼”,在解难纾困中赢得人民的“心”。人民就是江山,江山就是人民。“心中装着全体人民、唯独没有他自己”的焦裕禄,驻村届满后,仍选择继续留任的和银光,实现“一户不返贫,无人新致贫”的成富营。一代代共产党人前赴后继,以信仰为旗,以真理为路,把“人民”二字铭刻在心,深刻诠释了共产党人“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崇高情怀。党员干部要想赢得人民的支持和信任,就要自觉将“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的理念贯穿到实践中,聚焦群众身边的烦心事、操心事和揪心事,真正做到消“痛点”、去“难点”、通“堵点”,在解难除困中让群众舒心、安心、放心。

情系“安危冷暖”,在倾情奉献中温暖人民的“心”。从长征路上的“半条被子”,到抗日根据地的“八路池”,从延安枣园的“幸福渠”,到脱贫攻坚的“绝壁天梯”,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路上,一代代奋斗者用奉献书写无华、用点滴积累收获、用坚守创造奇迹,让希望的阳光照进了生活、照进了群众的内心。党员干部要真正把群众当家人,把群众之事当“家事”,情系“安危冷暖”、心牵“柴米油盐”,把一件件“雪中送炭”的好事办实,把一桩桩“济困扶危”的实事办好,让广大老百姓感受到党中央的关怀、感受到大家庭的团结,切实提高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回应“民生关切”,在奋力拼搏中守住人民的“心”。“民之所忧,我必念之;民之所盼,我必行之。”不仅是党性和作风,更是原则和要求,把群众的每一个需求当作“考题”,把群众满不满意、支不支持、高不高兴作为考核“标杆”,才能想人民之所想、急人民之所急、做人民之想做,交出让群众满意、让党放心的非凡答卷。党员干部要以人民幸福为念,及时回应“民生关切”,真正做到细心察民意、耐心听民声、真心知民心,不断征求群众意见、收集群众反馈、解决群众诉求,让工作成效经得起检验、能获得认可,让“我为群众办实事”做到事业的根子上、干到业绩的最深处,在奋力拼搏中牢牢守住人民的“心”。

“正确的道路从哪里来?从群众中来。”广大党员干部要立足“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以“让老百姓过好日子”为己任,扑下身子为人民群众干实事办好事,接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接力棒,用实干奋斗汇聚起推动时代前行的磅礴力量。  (袁小叶)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