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江海评论 > 正文

从一个人到一群人的渐悟 让历史见证力量

2022

07-01

11:56

来源

南通网

分享

中央组织部最新党内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底,中国共产党党员总数为9671.2万名,比上年净增343.4万名。党的基层组织493.6万个,比上年净增11.7万个。(6月29日新华社)

从1921到2022,中国共产党将它的成长横跨了整整一个世纪,成就了世界第一大执政党的伟业。直面辉煌,我们有一往无前的勇气与信心;回顾历史,我们更能坚定方向与初心。在那些故事里,我们看到了从一个人的觉悟到一群人的奋斗,体悟到一个政党自我革命永葆青春的境界。

曾经的他们,渺小到可以忽略不计。但在举起右手的那一刻,早已秣马利兵,只待前行。毛泽东写下家书“埋骨何须桑梓地,人生无处不青山”;陈延年呐喊着“让我们的子孙后代,享受前人披荆斩棘换来的幸福吧”;李大钊为着心中的信仰,不畏生死,慷慨就义。这不是一个人的战斗,前面的人倒下了,还会有千千万万个“我”继续执意向前,舍身忘死,不过如此。

再后来,同行者众。一个个鲜亮而又在历史留下痕迹的名字,照亮了坚定而又光明的梦想之路。“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时代楷模”彭士禄、“燃灯校长”张桂梅等新时期最可爱的人依然用信仰标定着新时代的航线,为我们躬身示范、挺身引领。是这么一群人,想在一起干在一起,接续奋斗把中国推向世界舞台的中央。

百年历史,大浪淘沙。中国共产党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永恒课题,不懈推进自我革命,不断练就“刀刃向内”的自觉和本领。坚决清除一切弱化党的先进性、损害党的纯洁性的因素,不断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跳出历史“周期率”,始终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永葆共产党人革命本色。

从1921到2022,世界变化万千,不变的是中国共产党一心为民的初心;从1949到2022,社会变化万千,不变的是中国共产党与人民风雨同舟的决心;从1978到2022,生活变化万千,不变的是中国共产党与人民砥砺前行的步伐;从2012到2022,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物质与精神文明的双重加持,中国人民笃定前行共赴民族复兴。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从历史中走来,我们看到了一个优秀执政党的成长,从一个人的觉悟,到一群人的引领,再到中国人民的同行。这是一个先进思想与中国实情、中国人民不断糅合、不断进步的渐悟,也是自我革命的生动答卷。百年大党,为民初心依旧强烈,熟悉的誓言依旧清晰,前进的脚步愈加坚定!(王建华)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