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民生 > 正文

国家减半征收车辆购置税实施首月 南通减税5745万元

2022

07-02

08:17

来源

南通网

分享

今年6月1日至12月31日,购置单车价格(不含增值税)不超过30万元的2.0升及以下排量乘用车,国家减半征收车辆购置税。记者昨天从南通市税务局获悉,新政实施首月,南通共办理减征车辆7800辆,减税5745万元,全市新车购买办税量环比上升33.5%。

“之前买车一直犹豫不决,新政策出台后,我下定决心付了定金。今天提了车,上午办税、下午上牌。”6月20日,在启东市行政服务中心办税服务大厅线上辅导区开出车购税完税凭证的袁女士开心地说,29万余元的车价正好符合不超过30万元的标准,原本要交近3万元的车辆购置税,现在只需要交1.4万余元。“自从有了孩子,一直想着换辆更宽敞的车,现在终于实现了。”近期喜提新车的通州人张女士同样享受到了实实在在的税惠红包。她满心欢喜地算了一笔账,这回省下了1.2万元税款。

车辆购置税优惠政策的落地,对南通汽车销售无疑是一大利好。“今年3月以来,受新冠疫情影响,汽车消费市场整体疲软,乘用车销量惨淡,为同期的二分之一。”如东文峰伟盛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负责人黄明轩说,6月以来,部分乘用车减半收取购置税后,门店已累计接待200余名前来咨询购车的客户,成交率预计在40%以上。此次购置税政策设置价格30万元以下、排量2.0升及以下的车型符合国家一贯的环保理念,是促进车企盈利、老百姓购车实惠、环境保护的“三赢”好政策。“进入6月,来门店看车询价的客户明显增多。截至6月下旬,销售量环比5月已经上涨了40%。门店8款车型中7款符合本次车购税减半征收优惠,热销的车型每辆车的减免税费达到5000~8000元不等,对消费者的吸引力还是很大的。”启东启粮明瑞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的朱会计说。

“这是自2009年以来,我国第4次出台车辆购置税优惠政策。”市税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对比之前1.6升排量乘用车为主体的优惠政策,此次优惠力度覆盖到2.0升排量,更能刺激汽车消费市场。规定的单车价格不超过30万元,是不包含增值税的。由于汽车开票时会包含13%的增值税,这意味着,开票价在33.9万元及以下的车型均可享受购置税减半优惠,最高可节省1.5万元的购置税。从新政实施首月情况看,排量1.8升~2.0升的新车购买量上升最为明显,办税量环比增长51.2%。

记者 张亮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