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社会 > 正文

127名爱心人士献血 致敬党的生日

2022

07-02

09:24

来源

南通网

分享

昨天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1周年华诞,通城众多市民走上献血车,用热血为党旗添光彩,践行“红心永向党,热血守初心”的无私奉献精神。截至当天16时,共计127名爱心人士参与无偿献血,其中109人捐献全血37000毫升,18人捐献血小板33个单位。

昨天一大早,交通银行南通分行的陆建超和同事赶到南大街献血屋,两人撸袖献血700毫升。“作为党员干部,‘撸起袖子加油干’是使命,‘撸起袖子献热血’是担当,红色精神需要一代一代传递下去。”陆建超说。

当天上午,市中心血站的献血车来到南通粮油接运有限责任公司,炎炎夏日,该爱心团体单位的员工不惧高温,纷纷撸袖献热血,截至发稿时,共计40人成功献血11900毫升。他们用无偿献血的方式为建党101周年献礼。

这一天,市中心血站党支部副书记汤蓉蓉一大早赶到南大街献血屋撸袖献血。“献血是我们血站人的常事,但今天和很多党员、热心市民一起献血,共同以热血忠诚向党献礼,尤感意义非凡,希望更多市民一起行动起来,加入我们的行列,为健康南通发挥自己的光和热。”汤蓉蓉说。

据统计,自1998年以来,南通市中心血站职工共计848人次参与无偿献血,捐献全血232500毫升、血小板30.5个单位;截至2021年年底,共计10名职工获得国家无偿献血奉献奖,其中5名职工获得国家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值得称赞的是,驾驶员曹育杨成功参与无偿献血、造血干细胞捐献,并获得无偿捐献造血干细胞特别奖。

一袋袋血液饱含着通城人民甘于奉献的初心使命,将为临床患者送去平安和祝福。夏季持续高温,街头献血者明显减少,为此,市中心血站呼吁更多市民投身无偿献血公益事业,让奉献成为习惯,让温暖成为力量。 通讯员马小丽 记者冯启榕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