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社会 > 正文

99张桌子接龙 “长桌宴”开吃 崇川区为4家“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授牌

2022

07-03

07:36

来源

南通网

分享

本网讯 7月2日下午,崇川区在朝晖小学启动“民族团结一家亲 同心聚力四个年”系列活动,为4家“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授牌。同时,开展第五届民族“长桌宴”,数十个亲子家庭共享民族特色美食。

6月中旬,崇川区委统战部对外发布“同心献礼二十大”十大活动,涵盖民主党派、民族宗教等各领域。此次活动是民族宗教领域活动之一,旨在通过举办文化体验、结对共建、政策宣传等系列活动,了解各民族特色文化、风俗习惯,促进各民族广泛交往、全面交流、深度交融。

近年来,崇川区通过举办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文化活动,不断推动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走深走实。新城桥街道欣欣然亲子俱乐部自2016年与贵州黔东南占里和小黄村的侗族家庭结对,已连续6年开展 “牵手侗娃”助学公益项目。

全区致力于民族团结进步的团队众多,“欣欣然”只是其中之一。当天,活动为欣欣然亲子俱乐部、文峰街道石榴籽爱心公社、江苏金秋弹性织物有限公司、南通万德科技有限公司4家“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授牌,示范带动更多单位和个人积极投身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

活动当晚,在朝晖小学操场,99张桌子接龙排开,86个亲子家庭身着民族服饰、带着自制的民族特色美食参加了第五届民族长桌宴。

“长桌宴”又称合拢宴,是侗族、苗族、瑶族等多个民族的风俗习惯,常用于接亲嫁女、满月酒、村寨联谊等宴饮活动,代表最为隆重的待客礼俗,已有几千年历史。自2012年开始,“欣欣然”每年都会举行或大或小的民族长桌宴。今年,受疫情影响暂停3年的“长桌宴”再次启动。当晚,地道的民族特色菜肴拼菜成席,色香味俱全,得到了评委和游客们的一致好评。活动中还组织了亲子家庭现场捐赠书籍,一并邮寄给结对的贵州侗族家庭。

记者江姝颖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