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江海评论 > 正文

为“苏”写新时代书香社会建设答卷贡献力量

2022

07-03

10:50

来源

南通网

分享

正是江南好风景,书香时节又逢君。以“阅读新时代 喜迎二十大”为主题的第十二届江苏书展于7月2日至6日在苏州国际博览中心主展场和全省152个线下、2个线上分展场同步举办。

最是书香能致远。扎实推进全民阅读、加快建设书香江苏,是大力提升社会文明程度、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的重要举措。本届书展以特色展览展示打造更加具有文化内涵的展场,为读者带来知识熏陶和视觉享受,强化书香文化传播。一场文化的“嘉年华”,以“阅读的盛会,读者的节日”为总定位,让这个夏天氤氲浓浓书香。

阅读,当与时代同行。与时代主题同步,传播党的创新理论。阅读产品供给有品质、多样化。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紧紧围绕迎接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致首届全民阅读大会举办的贺信精神和关于推进全民阅读、建设书香社会的系列重要论述重要指示精神,围绕“阅读新时代 喜迎二十大”主题,唱响新时代昂扬奋进主旋律,进一步振奋全省上下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精气神。

江苏书展是具有全国影响力的书业盛会,对全国各地知名出版机构具有强大的吸引力。更好地服务人们多读书、读好书,补好精神之“钙”,是坚持举办江苏书展的初衷,也是办好江苏书展的根本动力。注重阅读引领,一直是江苏书展的目的。作为全民阅读的“闹钟”,江苏书展不光是提醒大家多读书,更是把展示好书、推荐好书摆在重要位置。让名家担当全民阅读推广使者,始终是江苏书展的一道亮丽风景线。

深度融合,打造全民阅读江苏样本。江苏是文化大省、开放大省,人文荟萃、名家辈出,具有崇文重教的优良传统,在这片厚植文化与文明的沃土上,爱读书、善读书是人们重要的生活方式和精神追求。阅读是人类获取知识、启智增慧、培养道德的重要途径。近年来,时时可阅读、处处能阅读的芬芳书香正涵养着城市风骨和每个江苏人的精气神。随着“书香江苏”建设的深入推进,江苏居民阅读主要指标均位居全国前列。线上线下深度融合,打造全民阅读江苏样本。通过江苏书展持续不断地引领,江苏省成年居民综合阅读率从 2013 年的 82.2% 提高到 2021 年的 90.23%。全省人民的文化获得感和满意度不断提升,这和历届书展的努力是分不开的。

长期以来,江苏书展对促进全省全民阅读工作发挥了显著的“助推器”作用,坚持守正创新,不断提升办展水平,强化书香文化传播,以数字化赋能打造更加便捷读者参与的智慧书展,以特色展览展示打造更加具有文化内涵的品质书展,推动全民阅读在潜移默化中深入基层,扎根群众,在新起点上创造江苏书展的新辉煌,为“苏”写新时代书香社会建设答卷贡献新的力量。(沈捷)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