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财富天地 > 正文

为高质量发展贡献金融力量 民生银行南通分行开展“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

2022

07-06

18:46

来源

南通网

分享

7月4日,中国民生银行南通分行开展“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走进南通日报社(集团)旗下的“謇公学堂”,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学习弘扬张謇企业家精神,为高质量发展贡献金融力量。当天,该行党委班子全体成员、各党支部书记、各支行及分行机关部室负责人近40人参加了此次党建活动。

围绕“中国共产党是怎样的党、企业应该具有什么属性、党建如何引领企业发展”等话题,南通日报社(集团)邀请中共南通市委党校费凡教授,围绕《党建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之道》为民生银行南通分行的学员们授课。在这个“沉浸式”课堂,民生银行南通分行全体党员干部和业务骨干纷纷表示,听了费教授的讲课,很受启发。该行启东支行党支部书记严建彬说:“启东支行将以敢为人先的态度积极服务和融入启东地方经济发展中去,无论是省市重大项目,还是中小微企业,都要看到民生银行的身影。我们要以改革转型促发展,积极对标优秀同业,在启东当地着力打造出一个业务持续稳定、高质量增长的优秀银行。”

开天辟地,敢为人先。大生纱厂是张謇先生创办的第一个实业丰碑,从1899年5月23日投产至今,穿越百年历史风云,生产经营从未间断,堪称民族纺织工业“活标本”。民生银行南通分行的学员们走进大生纱厂现存的大生码头牌坊、钟楼、公事厅、专家楼,共同回顾百年前张謇先生的艰辛创业路。当天,学员们还在唐闸印象展览馆里近距离“触摸”唐闸工业发展脉络、历史地位、人文风情和未来发展蓝图,在张謇家风家教展示馆内领略中华优秀家风文化,通过图片、文物资料等,切身感悟爱国企业家张謇先生实业救国、发展教育、兴办公益事业的民营企业家楷模精神。通过本次“张謇爱国企业家精神与党史教育”的实地研学,民生银行南通分行党员干部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切身感受了支持实体经济、做好经营管理、发展普惠金融、加强团队建设的传承力量和优秀做法,进一步增强了加快改革转型的信心和力量。

党建经营双融合、固根铸魂促发展。民生银行南通分行党委书记、行长陈锐表示,“我们将进一步充分激发基层党组织活力,树正气、打硬仗,咬定转型发展不放松,锁定市场、紧盯同业,扛起使命担当,发挥支点作用,以二次创业的坚定毅力推动民生银行南通分行高质量发展。(南通日报社记者 顾凌)


[编辑: 吴一多 ]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