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图说南通 > 正文

弥补集成电路产业链短板 通富通科项目进入试生产

2022

07-21

09:33

来源

分享

昨天上午,位于南通科学工业园的通富通科2号厂房内,身穿无尘服的流水线工人们分外忙碌。(左图,严春花摄)目前,通富通科项目首条生产线已经建成,进入试生产阶段,市北高新区通富微电集成电路先进封测基地建设迈出了新步伐。

去年,通富微电在市北高新区投资建设集成电路先进封测基地,并将其作为集团“开疆拓土”的第七生产基地。今年1月28日,通富通科正式揭牌,首套设备同步入场,从公司注册、项目签约再到投产,通富通科2号厂房仅用两个月零八天便完成了净化厂房的安装调试任务,通富微电凭效率和实力刷新了“通富速度”。

2021年,通富微电总营收158亿元,同比增长46.84%,先行启动建设的通富通科项目是通富微电实现千亿市值、千亿产值的关键一步。

目前,通富微电已具备封测行业“中国第一”的能力。通富通科项目的建设,有助于通富微电扩展先进封测产能,进一步提升行业龙头地位,同时解决先进封测“卡脖子”问题,弥补国家在自主可控的集成电路产业链上的短板。据通富通科有关人士介绍,具有世界先进封测水平的Memory产品制造工艺未来将集聚在第七生产基地,进一步扩大经营业绩,加快实现通富微电的高质量发展。

记者严春花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