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幻灯 > 正文

开渔“第一网”沉甸甸 一条船运回10吨多梭子蟹

2022

08-04

09:52

来源

南通网

分享

本网讯 “靠岸喽!今年开渔第一网梭子蟹来啦!”8月2日中午,启东市吕四渔港南岛一处码头前,苏启渔03298一靠岸,码头上静候多时的工人们便涌上前去,将一筐筐肥美的梭子蟹从船舱顺着滑轨“奔”上岸……

8月1日,吕四渔港部分渔船结束伏季休渔,渔民们俗称“小开渔”,此次出海以捕捞梭子蟹为主。8月2日中午,跟随作业渔船一同出海的运输船便陆陆续续满载返港。在码头静候多时的浙江人赵济嵩正是这批货的货主,望着一筐筐的梭子蟹不禁喜笑颜开。他告诉记者,7条作业渔船在海上替公司捕捞,每天至少能够拉回30多吨梭子蟹,今天回来的03298号共载有10吨多梭子蟹。这些蟹一上岸就用活鲜运输车运往全国各地(左图 王海兵摄),很快就能端上各地人民的餐桌。

按照往年惯例,“第一网”海鲜一般可在开捕后一两天内抵达市内各菜场,预计1周后,梭子蟹等海鲜上市量将进入高峰期,价格逐步下跌。水产商茆廷丰告诉记者,8月2日当天,“活鲜扑扑”的梭子蟹,从渔船上下来的收购价为每500克25元,到菜市场后,未经挑选规格的梳子蟹每500克35元,经过挑选的可以卖到每500克50元左右。

由于开捕不久,市场上各类海鲜依然供不应求。预计随着更多海货上岸,各类海鲜会一天一个价,价格会有所回落,但短时间内下降幅度不会太大。 (通讯员王天威 记者黄海)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