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江海评论 > 正文

​永葆“赶考”的清醒和坚定

2022

08-05

11:55

来源

南通网

分享

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指出,“我们党是世界上最大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要巩固长期执政地位、始终赢得人民衷心拥护,必须永葆‘赶考’的清醒和坚定”。

高擎“革命理想高于天”的信仰之旗。“一名干部有了坚定的理想信念,站位就高了,心胸就开阔了,就能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做到‘风雨不动安如山’”。从“把对党的信仰当做自己一生支点”的老一辈科学家,到“只要我有一口气,我就会站在讲台上,九死亦无悔”的“燃灯校长”张桂梅,信仰的力量坚如磐石、不可抗拒。年轻干部必须把理想信念坚定作为安身立命的主心骨、修身立业的压舱石,时刻保持对远大理想的清醒认知,对奋斗目标的执着追求。年轻干部应当学深悟透党的创新理论尤其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刻感悟真理力量、实践力量、人格力量,深入领会精神实质、核心要义、科学内涵,从内心深处厚植对党的信赖、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心、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

常怀“要留清白在人间”的干净之心。源洁则流清,料正则味醇。揆诸当下,少数年轻干部面对围猎陷阱自愿踩一踩、跳一下,慢慢放松警惕,放下党性,放弃原则,前脚刚踏上仕途,后脚就走入歧途,令人唏嘘。年轻干部应扣紧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以“堤溃蚁穴、气泄针芒”之忧,守住早节、防微杜渐,避免小错酿成大错。“任何时候都要有不信邪、不怕鬼、不当软骨头的风骨、气节、胆魄”,不在“月黑风高无人见”的自欺欺人中乱了心智,不在“你知我知天知地知”的花言巧语中迷了方向,不在“富贵险中求”的侥幸心理下铤而走险,始终做纪律和规矩的忠实执行者和自觉捍卫者。

勇担“绝知此事要躬行”的实干之责。“自古事业靠实干,未见长城言垒成。”没有脚踏实地、付出心血的行动,就不可能变蓝图为现实、化愿景为美景。年轻干部应唯实唯先、谋事干事,不当坐而论道“清谈客”,争做起而行之的实干家,主动走出位子、甩开膀子、迈大步子,在项目建设、产业发展、民生保障、维护稳定一线摸爬滚打、层层历练,积累经验、增长才干。年轻干部应时刻保持有风有雨平和心态、战风斗雨奋进姿态、风雨无阻无畏状态,迎着困难上、奔着问题去、盯着矛盾干,志不求易、事不避难、义不逃责,越是充满挑战,越要知重负重,越是矛盾重重,越要攻坚克难,用实干耕耘“希望的田野”,用实绩守护“人民的名义”。

砥柱中流障怒涛,折冲千里独贤芬。踏上“赶考”的新路,广大年轻干部当明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坚定信心、迎难而上,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陈林)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