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江海评论 > 正文

​用好统一战线法宝 凝聚汇集复兴伟力

2022

08-05

11:56

来源

南通网

分享

近日,中央统战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阐明了新时代统战工作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具有深刻的历史洞察力、重要的理论引领力、强大的实践指导力,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的纲领性文献。

“统一战线是党克敌制胜、执政兴国的重要法宝”,广大党员干部要牢牢把握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的历史方位和重要使命,不负期望、真抓实干,奋力谱写统一战线事业新篇章。

“万山磅礴看主峰”,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中国共产党领导是统一战线最鲜明的特征,坚持党的领导是统一战线最根本、最核心的问题。今年是我们党明确提出统一战线政策100周年,党始终把统一战线摆在重要位置,不断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统一战线。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始终从全局和战略高度重视统战工作,先后颁布有关重要法规文件,召开一系列重要会议,对统战工作作出一系列重大部署,推动统战工作取得历史性成就,统一战线呈现出团结、奋进、开拓、活跃的良好局面。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到,党的领导越有力,党的旗帜越鲜明,就越能巩固和壮大爱国统一战线。要坚持统一战线无小事,努力构建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局面。

“众人拾柴火焰高”,始终坚持团结奋斗。团结就是力量,奋斗开创未来。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统一战线因团结而生,靠团结而兴。”在数千年的历史长河中,中国人民始终团结一心、同舟共济,建立了统一的多民族国家,形成了守望相助的中华民族大家庭。团结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战胜前进道路上一切风险挑战、不断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的重要保证。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我们要坚持求同存异,发扬“团结—批评—团结”的优良传统,在尊重多样性中寻求一致性,找到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不断巩固和发展各民族大团结、全国人民大团结、全体中华儿女大团结,形成海内外全体中华儿女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生动局面,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汇聚起磅礴伟力。

“一枝一叶总关情”,始终坚持人民至上。人民为国家之基,而人心则是国家之根。根的力量,表面难以看见,却在深层发挥着本质的作用。“得人心者得天下”,统战工作解决的就是人心和力量问题。新时代、新形势下,中国各项事业取得快速发展,但同时也面临着诸多风险与挑战,涉台问题、民族问题、宗教问题等都与统一战线的工作紧密相连。这就要求广大党员干部一方面要不断增强自身的政治素养,提高政治判断力、领悟力和执行力,树立底线思维、凝聚智慧、扎实工作,牢牢抓住统战工作的主动权和主导权;另一方面,要坚持人民至上,始终站在人民的立场开展工作,以人民公仆的服务意识对待统战对象的意见建议,真诚地为统战对象排忧解难,在真诚坦率中增进感情,赢得真心。

统一战线聚合力,同心谱写新篇章。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与时俱进、守正创新,团结奋斗、踔厉奋发,凝聚一往无前的力量,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航船乘风破浪、扬帆远航。(茅晋宾)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