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社会 > 正文

网恋奔现男友陆续借款20万 分手后女方起诉讨债获法院支持

2022

08-05

14:10

来源

南通网

分享

本网讯 一对因网络社交软件而结识的青年男女发展为情侣后,男方多次向女方借款共计20万元,然而分手时男方只还了一两万便没了下文。记者昨天了解到,通州法院审理了这样一起情侣之间的借贷纠纷。

2019年,“90后”姑娘陈某通过某网络交友软件认识青年男子胡某,不久后两人坠入爱河并开始同居生活。因胡某没有稳定工作,恋爱期间两人生活开支全由陈某负担。不仅如此,胡某还以创业需要资金、家人生病要用钱等各种理由不断向陈某借款,小到数百元、多则几万元。陈某是工薪阶层本无闲钱,为了接济男友,她还向同学朋友转借或从网贷平台贷款以及透支银行信用卡,前后累计借款20万元。

一年后,两人分手,双方对借款往来进行结算,胡某写了一张20万的借条给陈某,并在双方之间的转账记录上备注收到款项。此后,陈某多次通过微信、电话向胡某催款,胡某承认欠款,起初还零星还款,之后却再也没有下文。陈某无奈之下诉至法院要求胡某还款。

通州法院经审理认为,原、被告之间虽系情侣关系,但有大量转账往来,涉案借条载明胡某向陈某借款金额及还款期限,胡某还在双方之间银行等转账记录上备注款项已收到,且胡某在双方微信聊天中对借款事实不持异议,以上可以证实涉案借款事实。被告未及时向原告归还借款,理应承担还款的民事责任,遂判决胡某向陈某还款。 通讯员吴新峰 张云杰

记者王玮丽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