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社会 > 正文

别让“垃圾山”成为“被遗忘的角落”!长江高架下垃圾带曝光后依然无人问津

2022

08-05

14:11

来源

南通网

分享

本网讯 “这‘垃圾山’依然存在,建筑垃圾和生活垃圾混杂。天气这么热,异味不断飘散,蚊蝇到处乱飞,虽然被媒体曝了光,但迟迟没人来管。”3日下午,家住崇川区狼山街道临江社区的一些居民指着长江高架下的绵延垃圾带告诉记者。

今年4月,多位市民向本报新闻热线85110110报料,反映在长江高架桥“045”号桥桩的一片区域内,不仅杂草丛生、灌木疯长,而且还疑有人偷倒大量建筑和生活垃圾,形成了一条南北近百米长度的“垃圾山”,不仅污染了当地的卫生环境,还影响了附近临江社区居民的生活环境。记者实地调查后,分别在“南通发布”、江海晚报发布了《涉事地位于沿江路段一处高架桥下,被人偷倒脏乱差已久——这座“垃圾山”长期无人清理》的现场调查报道,引起社会关注。

过去了四个多月,记者3日下午再次来到涉事地段,发现这垃圾带不仅依然存在,垃圾量还有所增加。今年80岁的当地居民沙德祥正好经过,主动向记者介绍:“这块地原来是外贸公司的仓库,外贸公司搬走后,空地上就被不知什么人偷偷倾倒了大量建筑垃圾,有居民看到晚上一卡车一卡车运过来倾倒,听说其中有一些是附近建筑施工单位干的;至于生活垃圾,应该也是附近什么人偷倒的。我们曾向街道和社区多次反映过,但不知为何一直无人过问。”

事情真相到底如何?昨天上午,记者又采访了狼山街道临江社区工作人员小印,他解释:“涉事区域属于拆迁地块,附近一家建筑施工单位曾答应在工程结束后对现场垃圾进行清理、回填。目前,该施工建设单位还没有撤场,社区会进一步跟踪处理。”

高架桥是城市立体交通网络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满足交通属性的同时,部分高架桥下空间极易成为城市中“被遗忘的角落”。为此,有专家建议,对于高架桥下方空间,除了加强日常管理外,还要从前期规划和后期改造两方面着手,让这些“被遗忘的角落”照进“治理的阳光”。

记者周朝晖 实习生陈可昕 孙逸贤 张陈铭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