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江海评论 > 正文

踔厉奋发,用敢担当的铁肩膀“苏”写新辉煌

2022

08-06

11:11

来源

南通网

分享

8月5日,江苏省委书记吴政隆在省委工作会议上强调,迎接党的二十大、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全省上下的重大政治任务和工作主线。全省各级领导干部要敢为善为、奋发有为,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坚决担起“勇挑大梁”的重大责任,锚定全年主要目标任务,力争实现最好结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敢为善为、奋发有为,是一种责任,也是一种能力。全省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增强使命感,以强烈的答卷意识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振奋精神、排除万难、苦干实干,切实担起“勇挑大梁”重大政治责任,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深化思想,凝聚共识。“经济大省要勇挑大梁,有条件的省份要力争完成经济社会发展预期目标”,这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赋予包括江苏在内的经济大省的重大政治责任,也是对我们的高度信任和殷切期望。当前正处于经济恢复的关键时间点。此次召开的江苏省委工作会议吹响了“勇挑大梁”的奋进号角,为全省上下“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增添了强劲动力。

增强信心,鼓足干劲。全省锚定全年主要目标任务,力争实现最好结果,要充分调动各方面积极性。从来就没有等出来的成功,只有干出来的精彩。今年以来,江苏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沉着应对各种困难挑战,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有力有效处置省内局部聚集性疫情,全省经济承压前行、持续恢复、回稳向好。信心稳则百事遂。立足当下,扩需求、稳外贸、提振工业经济成为政策着力点。江苏各地各部门坚定发展信心,铆足向前干劲,乘势而上,聚焦经济发展主线,为全省完成全年主要目标任务作出更大贡献。

实干奋进,勇挑大梁。同时间赛跑,以实干奋进。疫情防得住,经济才能稳得住。坚定信心、慎终如始,坚决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认真贯彻疫情防控政策举措,突出精准规范,因时因势优化防控措施。坚持底线思维,自觉在全局中审视江苏发展、认清重要地位,不负重托攻坚克难,实干担当奋楫勇进,锚定下半年经济增长目标,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以行百里者半九十的清醒,踔厉奋发、笃行不怠,携手扛起新使命、共同谱写新篇章。

实干成就梦想,奋斗创造未来。全省上下同心同德,汇聚起8500万江苏人民磅礴合力,砥砺奋进,以勇挑大梁的责任担当、只争朝夕的劲头奋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为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而努力奋斗。(沈捷)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