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江海评论 > 正文

舵稳帆劲 “中国号”穿越风浪奋楫远航

2022

08-07

10:15

来源

南通网

分享

2022年,是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之年;2.5%,是中国经济上半年的经济增速,二季度,中国经济顶住压力实现正增长,多项指标企稳回升。国内疫情多点散发,国际地缘政治冲突加剧,需求收缩、供给冲击、预期转弱三重压力更加突出,经济下行压力进一步加大,我们保持战略定力,坚持必胜信心,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有效应对各种风险挑战,巩固经济回升向好趋势,“中国号”经济巨轮在高质量发展航道上劈波斩浪,奋楫远航。

稳舵定向——党的领导是我们穿越惊涛骇浪、暗礁险滩的致胜法宝。“我们有信心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争取今年我国经济发展达到较好水平。”实施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稳定市场主体,疏通物流堵点,加快推动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关键时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运筹帷幄、举旗定向,以非常之举应对非常之事,对能源安全、粮食生产、稳住市场主体、保障和改善民生等方面作出一系列重要部署。各地区各部门迅速行动,坚定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及时扭转下滑势头,合力稳住了经济大盘。实践再度雄辩地说明,党的坚强领导是风雨袭来时最坚实的靠山,是经受各种风浪考验的中流砥柱。

动能澎湃——基本面长期稳定向好是我们稳住经济大盘的强大底气。220多种工业品产量世界第一,拥有世界上最完备的工业体系;从“嫦娥”落月、“蛟龙”深潜到“复兴号”领跑,全球创新指数排名上升到第十二位;经济总量超过114万亿元,对世界经济增长的贡献总体上保持在30%左右……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持续快速发展积累的坚实基础,让我们从容应对大风大浪底气十足。从武汉保卫战取得决定性胜利,到打赢上海保卫战,政策靠前发力、形成纾困合力、深挖内生动力、顶住三重压力,高效“双统筹”取得的积极成就清楚地表明,中国经济韧性强、潜力足、回旋余地广、长期向好的基本面不会改变。

扬帆奋楫——伟大民族精神是我们勇往直前、无往不胜的力量之源。胸怀“国之大者”,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战疫情、稳经济的中国实践以人民为中心,得到人民群众的最广泛支持,汇聚起众志成城、团结拼搏的磅礴力量。舵稳当奋楫,风劲好扬帆。世纪疫情冲击下,百年变局加速演进,全国上下保持战略定力,坚定做好自己的事,切实贯彻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发扬伟大创造精神、伟大奋斗精神、伟大团结精神、伟大梦想精神,稳就业、保民生,强链条、促创新,牢牢掌握发展和安全的主动权,就一定有信心、有能力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力争实现最好结果。(纪华钰)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