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民生 > 正文

“家具”微改造还原城市美貌

2022

08-11

09:35

来源

南通网

分享

▲整治前

▲整治后


近日,不少市民注意到市区多处破旧箱体设施不见了踪影,“这下看着城市道路景观精致多了,路也越走越宽了。”记者从市城管局了解到,今年以来,该局牵头多部门对主要道路两侧箱体设施开展专项整治,清除长期以来道路两侧箱体破旧不堪、影响市容观瞻的“城市诟病”,展现南通“城市家具”独特风貌的同时,提升城市环境品质。

在市区世纪大道上,记者看到道路两旁的电力供电箱(房)、运营商配电箱及部分交通信号机已采用专门设计的穿孔镀锌板进行了包装美化,以灰色为主色调显得整洁美观。影响行人通行、存在安全隐患的箱体也隐化至绿化带或围墙内,和周边环境协调一体。记者从市城管局了解到,为进一步规范设置箱体,提升道路两侧市容秩序,美化主干道沿线城市景观,市城管局牵头十余家市级部门单位开展了主要道路两侧箱体专项整治。

此次整治行动按照优化整合、规范设置、包装美化的思路,结合轨道交通沿线环境整治,在去年六横六纵基础上进一步拓展整治区域,覆盖世纪大道、园林路、青年路、跃龙路、崇川路、洪江路、桃园路、桃坞路、城山路、星城路、通启路、沿河路等12条道路共计964个箱体,重点整治箱体陈旧破损、颜色各异、有碍观瞻等问题。目前,绝大多数其他权属单位已经进入箱体整治施工阶段,世纪大道、跃龙路等道路两侧箱体已基本整治完成,箱体序化、美化、隐化成效初步显现。

箱体设施换装看似简单,却都是量身定制。“为了加快完成箱柜的美化提升,我们按‘一路一清单’进行梳理统计,组织各权属单位结合箱体现状和整治要求,分析需要迁移、整合、美化、拆除的箱体数量与位置。”市城管局整治处处长杨军介绍,考虑到每个箱柜的体积和造型差异,美化提升采取“一点一设计”方案,每一件“衣服”都是为箱柜量身定制的。接下来将拆除、迁移位置不合理、影响交通、功能丧失的箱体,还路于民、还景于民,要求各权属单位严格按照设计规范,严把整治质量关,注重整治质量建设,加强整治质量标准管理,推动城市管理更加精细化、规范化、标准化,切实打造“洁序净美”的城市环境。 记者蒋娇娇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