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民生 > 正文

南通博物苑主题研学活动走进张家港

2022

08-13

09:11

来源

南通网

分享

南通网讯 日前,南通博物苑《中国早期现代化的先驱——张謇》全国巡展走进张家港博物馆。作为国家文物局向社会推介的“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展览,2022年江苏省馆藏文物巡回展特别推介项目,此次巡展由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江苏省文物局主办,张家港博物馆、南通博物苑承办。

为加强两地文化交流合作,更好地发挥博物馆社会教育职能,11日,南通博物苑社教部带领现场20余名小学生进行了一次丰富而有趣的研学活动,以可听可看可触可感的方式,让大家走近张謇的世界。

在观展时,讲解员围绕展览,从“筚路蓝缕 以启山林”“实业救国 敢为人先”“经营乡里 泽惠后世”“精神不朽 丰碑永铸”4个单元,为学生们生动讲述了张謇的生平事迹。透过历史文物和图片,张謇兴办的一系列实业、教育、医疗、慈善、公益事业及营建“中国近代第一城南通”的成就一一俱现,其身为“爱国企业家的典范、民族企业家的楷模、民营企业家的先贤”的伟大形象深深树立在大家的心中。

配合展览,南通博物苑周燕送来了《中国早期现代化的先驱——张謇》社教读本,并利用多媒体,引领学生们在共读中开启智慧课堂。通过生动的卡通人物、拟人化的场景,加上有趣的讲解和互动问答,张謇“爱国”“开放”“创新”“诚信”的精神根深蒂固,寓趣于学,课堂氛围轻松活跃。

“我以前去过南通,知道张謇,但对他的许多事迹还不太了解。这次有机会带着孩子近距离接触他,也认识到了南通的城市文化底蕴,非常有意义,小孩的积极性也很高。”一名家长表示。

除了《中国早期现代化的先驱——张謇》外,去年以来,南通博物苑围绕特色展览,深度挖掘馆藏资源的文化价值,还打造了《星语心苑》《它不是鱼》AR系列智慧研学产品,以“智慧课堂+绘本+云教育课堂”的模式,多维度展现馆藏资源,在博物馆、学校、社区等开展研学服务,为本市及其他省市的青少年营造别样的文博研学体验空间。 记者杨镇潇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