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要闻 > 正文

决战高温抢进度 洋吕铁路大干不停步

2022

08-19

09:17

来源

南通网

分享

浇筑高压旋喷桩,旋挖钻孔桩,土石方填筑……昨日5点,当人们还沉浸在梦乡中,中铁上海工程局洋吕铁路2标项目段两个工区共341名工人就分头忙开了。“进入烧烤天气,我们把作息时间调为上午5点到10点,下午3点到晚8点,避开酷暑赶进度,确保一线员工精力充沛投身施工作业。”项目部经理蒋运涛说。

洋吕铁路位于如东县境内,去年9月开工,是通州湾新出海口国际一流港口建设“铁路进港区、内河到码头、港口通大洋”综合集疏运体系的关键工程。烈日高温,如火肆虐。南通创下1961年以来最热夏季,给项目建设带来炙热“烤”验。项目部合理调整高温作业和休息时间,采取“做两头、休中间”的作业方式,延长午休时间,尽量避开高温时段,抢抓早晚施工时间;对高温作业场所采取有效的通风、降温等措施,防止因高温天气引发施工人员中暑和各类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把清凉送到一线,项目部搭设凉棚为一线施工人员撑起防暑降温的“遮阳伞”,为每个员工配发防晒帽, 每天安排专人将绿豆汤、西瓜、矿泉水、藿香正气水等送到各个工点,让工人自取使用。

酷暑防得住,工人干劲足。烈日不断炙烤,项目建设现场如火如荼。洋吕铁路2标项目工地上,桩机、挖机、吊机等大型机器操作声此起彼伏,40多辆土方运输车来回穿梭,现场管理人员和一线施工人员,不顾热浪侵袭坚定作业。截至目前,完成产值2.93亿元,仅7月上旬到8月中旬完成产值9794万元,为完成年度施工目标奠定了坚实基础。

开工即大干,起步即冲刺,把疫情带来的损失夺回来,中铁上海工程局洋吕铁路2标建设者们坚守一线战高温,确保重点工程按时按质按量交付。

通讯员 张奇 王涵超

记者 杨新明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