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社会 > 正文

高温天行道树热得提前落“黄叶”

2022

08-19

09:29

来源

南通网

分享

“崇川区工农北路和永兴大道交叉口附近有行道树因为连续高温,可能被火辣辣的阳光晒死了。”市民施先生等人向新闻热线85110110反映高温天气导致绿化树木受损一事。昨天,记者从南通市市政和园林局了解到,职能部门实行抗旱保绿和日常养护“双管齐下”,市民看到的“黄叶现象”并非“树木死亡”。

今年罕有的持续高温酷暑天气,不但给人们的生产生活带来较为严重的困扰,同样也对户外自然环境下的动植物生存造成了威胁,就连南通市绿馨园经营户们销售的宠物,因高温影响也造成一定数量的死亡。与此同时,市民施先生等先后致电本报新闻热线等平台,反映市区一些路段的行道树受高温炙烤,出现枯萎死亡。

“在市区工农北路、跃龙路、海港引河桥等处,受环境因素叠加高温天气影响,种植的树木出现‘黄叶’现象,特别是一些银杏树,表现得更为明显。”南通市市政和园林局绿化管理处处长周敏敏介绍,但市民们不必担心,落叶本身也是树木应对不利状况出现的“防御手段”,并不是枯死。为了应对今年罕见的高温天气,该局未雨绸缪提前向各县(市、区)发出《关于加强我市园林绿化抗旱保绿工作的通知》,早部署、早落实、早检查,确保绿化树木安全度夏。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为做好抗旱保绿工作,市政和园林局和下属单位也是想尽了心思、费尽了脑子,千方百计护绿保绿。譬如,在市区工农北路路段,园林绿化工人为守护好在中分带、机动车和非机动车隔离带种植的银杏树,要求提前在树木周围挖坑,留住水分。并且,在树枝上也设置了简易塑料贮水袋,通过小孔慢慢向地面渗透滴灌,以解决高压水枪喷射浇水带来的留不住水分的问题,同时也解决了毒辣阳光下水分蒸发量太大,保不住水的困局。

在守护好高大绿化树木的同时,园林绿化工人还妥善照料好路边矮小的灌木丛,在现场搭设了黑色的遮阳网,更好地提升防护效果。并且,为了确保措施到位、见效,避免形式主义做表面文章,确保抗旱保绿和日常养护“双到位”,绿化管理处等职能部门还安排人员每天上路检查,发现问题立即纠正并现场解决。

“这段时间,园林绿化工人特别辛苦,为了抗旱保绿,晚上7点浇水要浇到深夜十一二点,从凌晨4点浇到早上七八点也是常事。”周敏敏最后向记者介绍。

记者周朝晖 实习生吴迪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