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民生 > 正文

江苏南通:下足“绣花”功夫,精细化管理提升城市品质

2022

08-22

14:31

来源

南通网

分享

增颜值提品质,近者悦远者来。推广“网上办”“掌上办”,企业群众办事更加高效;实施一批精品工程,城市功能逐渐完善;规划11个夜经济集市,营造更加宽松的环境。今年以来,江苏南通城管部门不断提升城市管理精细化水平,为打造“万事好通”南通营商环境品牌贡献城管力量。

推广“网上办”审批更高效

建筑垃圾运输企业在取得排放许可后,通过南通市建筑垃圾监管服务平台网上申请办理《建筑垃圾运输处置证》,城管部门审核后的许可信息通过车辆二维码自动生成。7月,南通一德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成功办理了南通市区建筑垃圾电子处置证,告别了过去企业申报人工审批效率低的历史。

目前,建筑垃圾处置网上办理已在崇川区、南通开发区、苏锡通园区范围内全面推行,今年以来共办理590件。不见面审批节约了时间,缩短了路程,提高了效率,为企业减轻了负担,同时为市民对渣土运输进行监督提供了有效途径。

推广网上办理,引导企业群众采取“网上办”“掌上办”等方式,让线上办理更加高效便捷。南通城管部门建立建筑垃圾监管服务平台,在崇川区、开发区范围内全面推行建筑垃圾排放许可不见面审批,今年以来共办理处置证364件。落实便利店、药店“一件事”改革任务,对店招标牌设置备案实行事前指导、前沿服务,畅通备案绿色通道,今年以来办理便利店和药店的店招标牌备案53件。

专项整治提升品质形象

干净、整洁、优美的人居环境是重要的民生福祉,也是城市文明形象的外在体现。近日,不少市民注意到,南通市区多处破旧箱体设施不见了踪影,今年以来,南通市城管局牵头多部门开展主要道路两侧箱体设施专项整治。

近日,南通出台《南通市城市环境综合整治三年行动方案(2022-2024年)》,启动新一轮城市环境综合整治行动。方案提出,深入推进城市环境综合整治,至2024年,南通市区主要道路两侧箱体、建筑立面、城市家具、小微空间绿化等方面问题基本整治到位,背街小巷环境面貌明显改善,城市市容环境短板基本补齐,城市景观容貌更加靓丽,城市人居环境质量和中心城市首位度显著提升。

夜市经济让“烟火气”回来

8月16日晚,微风习习带来舒爽惬意,崇川区运河北岸路后备厢夜市拉开帷幕。“运河畔风景优美,路过这儿觉得有文创的感觉,就产生了卖文创扇子的想法。”“扇解人意”摊主小七说,所有登记的夜市摊主有一个交流群,请假需要在群内报备,每天打烊后都要收拾好卫生包干区并在群里上传照片、视频。

“我们每次都会检查各个摊位的核酸检测报告、城管制作的车标贴以及吃食摊位的健康证等,保证各个摊位符合经营要求。”每当夜幕降临,唐闸镇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局片区长张黄城都会带着队员们为运河北岸路后备厢夜市做好相关服务保障。

入夏以来,崇川城管联合多部门多措并举打造特色夜市、助推地摊经济,先后规划了中南彩虹漾、运河北岸路等11个特色夜市。崇川城管及属地街道积极落实主体责任,不断优化细化摊位区域划分、车辆临时停放、现场秩序管理、疫情防控等工作,确保持续扩内需、促消费。

记者 蒋娇娇 李慧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