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民生 > 正文

崇川青年人才驿站上线运营 试运营一周已吸引20多名青年入住

2022

08-31

09:17

来源

南通网

分享

“在青年人才驿站,我收获了来到崇川的‘第一个家’,切实感受到了礼遇的温度。”温馨的氛围、年轻活力的环境,“梧桐树下”崇川青年人才驿站,让来自江西抚州的华中科技大学毕业生小吴赞不绝口,也更加坚定了在崇川闯荡事业、安家落户的信心。

栽下梧桐树,引得金凤来。30日,“梧桐树下”崇川青年人才驿站在崇川区星光耀广场开元曼居酒店正式揭牌运营,实现了青年安居由“一间房”到“一张床”的延伸。

青年是一个城市的活力源泉,城市中青年人越多,就越能释放创新动力、激发城市活力。作为长三角北翼经济中心,青年友好型城市一直是我市一张靓丽名片,过万亿后的南通,发展张力更强,五湖四海英才纷至沓来,与城市共成长,成为南通建设发展的中坚力量。崇川是南通的中心城区,也是全市资源要素最集中、城市化水平最高、青年引力最强的区域。今年以来,崇川区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推进青年发展型城市试点”部署要求,聚焦引领青年、凝聚青年、服务青年,高位谋划、高效推进。研究制定《崇川区青年中长期发展规划》;推动园区、商圈、楼宇联动,提级打造19家青年之家、6家青年学习社和1条省级学习社线路;开办青年人才创新创业培训,举办“让全国看见你”项目路演;推出“团在一起缘聚崇川”青年联谊交友品牌。


“正青春一起拼”,励志的话语表达了对每一个“逐梦人”的美好愿景,桌上摆放着人才政策、青春励志书籍、崇川文旅导览图等,房间里生活用品一应俱全,公共空间还配备会议室、洗衣房、健身房等,置身于“梧桐树下”青年人才驿站(开元曼居店),“内涵”与“颜值”都让人眼前一亮。“我在这住了5天,觉得温馨又舒适。”前不久,来自徐州的柴宏海来崇川区创业,听说有青年人才驿站,他就从网上提交了申请。“在这里我还遇到了共同创业的一群年轻人,大家面对面交流,思想上碰撞出不少火花。”

“我们拿出了酒店面朝狼山、长江最优质的的房型,希望青年人才不仅有一个良好的住宿环境,也能欣赏到南通秀美的风光”。南通开元曼居酒店总经理徐国力介绍说,他们还联合樊登读书会,为青年人提供励志向上的书籍,同时尽可能多提供各类咨询,帮助外地来崇的青年人在最短的时间了解南通。


“梧桐树下”青年人才驿站由崇川区委组织部(人才办)、共青团崇川区委牵头打造,以解决青年就业创业短期过渡性住宿问题为切口,为来崇创业就业的青年人才提供短期免费住宿、信息咨询、学习成长、活动交流等一站式服务。“驿站以安全舒适的住宿环境,提供长达7天的免费入住,打造一个温暖的落脚点。”共青团崇川区委副书记顾鑫波介绍,青年人才可以通过“梧桐树下”青年人才驿站小程序或关注崇川青年π微信公众号,申请入住。下一步,他们将增加青年人才驿站的布点,力争在全区各个领域都有这样的驿站,同时不断丰富活动安排,通过就业指导、沙龙、联谊交友活动等,帮助青年人才更好的成长。

据了解,“梧桐树下”青年人才驿站作为崇温·新礼遇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于8月24日起开始试运营,近一周的时间,已有90余名青年注册信息,20多名青年人才入住。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