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社会 > 正文

通州警方提醒网络交友需谨慎 8个月挽回损失4200余万元

2022

09-09

09:58

来源

南通网

分享

南通网讯 昨天,记者从通州公安局获悉,截至8月底,今年通州区共接报电信网络诈骗案件795起,为群众挽回经济损失4204.76万元,电信网络诈骗发案数、案损数同比分别下降24.29%、8.37%。

通州警方提醒,网络交友是目前电信网络诈骗的主要手段之一。8月14日,通州区川港镇派出所、通州区刑警大队共同努力,在苏州成功抓获涉嫌电信网络诈骗的犯罪嫌疑人关某某,为受害人彭女士挽回损失5万余元。

去年5月,彭女士在某婚恋网站上认识了一名自称是律师的网友,与其加了微信。由于彭女士对律师职业比较崇拜,再加上对方的甜言蜜语,彭女士很快与这个“朱律师”发展成为恋爱关系。没过多久,“朱律师”表示其工程上出现问题,向彭女士借钱。彭女士没有任何怀疑,便通过微信和银行卡向其转账5万余元。然而当彭女士向其要钱还信用卡时,这个“朱律师”却以账户被冻结的理由一直推脱不还钱,彭女士这才意识到自己被骗。

网上交友一定要慎之又慎、时刻保持警惕。通州警方提醒,一旦发现是骗局,要保留相关证据(双方联系记录,对方在婚恋网站上的账号、手机号码、微信账号、汇款转账地账号等),第一时间向公安机关报案。

记者黄艳鸣 通讯员王鹏飞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