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江海评论 > 正文

赓续荣光,续写更多“最美”故事

2022

09-22

10:38

来源

南通网

分享

近日,中央宣传部、退役军人事务部、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联合发布2022年度“最美退役军人”先进事迹。他们的故事传遍大江南北,勾勒出一道退役不褪色、建功新时代的靓丽风景线。

他们中有身残志坚、自强不息的奋斗者,有自力更生、创新发展的创业模范,有精益求精、追求卓越的能工巧匠,有弘扬志愿精神、爱心服务社会的文明使者……他们自觉弘扬人民军队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在全社会激发起退役军人的荣誉感、责任感、使命感。

脱下军装,他们用军人本色续写人生崭新篇章;走出军营,他们始终战斗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她是昔日携笔从戎请长缨,今朝清华讲台献国防的王晓丽;是躬身教学育桃李,奋楫笃行谱新篇的霍巍;是悬壶济世担使命,立德树人守初心的泽珍达日杰;是重信守诺报春晖,孝老爱亲弘美德的张志旺;是秉持工匠精神,创造“中国速度”的郝铎……无论戎装是否在身,他们早已将个人梦想融入国家事业,将人生意义定位于谋求人民福祉。他们脱下的是军装,脱不下的是“向前冲锋”的记忆,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铮铮誓言。

时代发展的浪潮之中,还有数以万千的退役军人在各条战线上书写着各自的精彩。他们始终将使命责任装在心中,英勇坚毅的本色总是体现在他们的行动中。军装在身,他们是百折不挠的人民子弟兵;脱下军装,他们依然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排头兵。退役不褪色,在他们的字典里没有退缩、没有迷惘、没有消沉,有的是广阔天地大有作为的英雄情怀,有的是积极向上开拓创新的精神风貌,他们不断践行和弘扬人民军队优良传统,在全社会激发起催人奋进的力量,汇聚起学习“最美”、争当“最美”的社会正能量。

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崇尚英雄才会产生英雄,争做英雄才能英雄辈出。”一个个“最美”,没有惊天动地的故事,没有激动人心的语言,只有匆匆的步履,默默的付出,但都在平凡的生活中用身体力行书写着责任和信念,传递着人间温暖。他们或是扎根最基层,或是在生死之间逆向而行,或是在踏踏实实地创业经营……每一个人都在用行动再次证明:伟大出自平凡,平凡造就伟大。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征程上,“最美退役军人”们以各自实际行动书写着建功立业的时代答卷,他们无愧于“最美”,无愧于新时代最可爱的人。

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广大退役军人将赓续“最美”荣光,续写更多“最美”故事,向全社会传递出更多光与热。(施帅杰)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