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社会 > 正文

秋分至,你接种流感疫苗了吗?

2022

09-23

09:28

来源

南通网

分享

秋分至,天转凉,又到了流感等呼吸道传染病的高发季节。今年我国南方部分省份夏季已经出现流感流行高峰,今冬明春可能会出现流感与新冠等呼吸道传染病叠加流行的情况。昨天下午,市疾控中心召开媒体通气会,提醒市民特别是老年人、孕妇等重点人群应及时接种流感疫苗。

市疾控中心免疫预防科副科长金红梅介绍,老年人、孕妇、6月龄到5岁的婴幼儿、患有基础疾病人群等均是流感的易感人群,“目前,0到6月的婴幼儿暂时没有流感疫苗可以接种,建议这部分年龄段孩子的一个看护者和家庭成员,优先推荐接种流感疫苗。”

记者了解到,通城市面上的流感疫苗有四价、三价等,以及3岁~17岁人群接种的冻干鼻喷三价减毒活疫苗等。流感疫苗在我国属于非免疫规划疫苗,公民自愿接种。在允许接种的疫苗范围内,受种者可自主选择任何一种流感疫苗接种,无优先推荐。为了在流感高发季节前获得免疫保护,疾控专家建议广大市民在可以接种流感疫苗后,尽早接种。

金红梅介绍,南通地区的流感高峰期一般从当年的11月到次年的3月,因此推荐市民在10月底前接种。“因为我们流感疫苗接种后,还需要两到四周时间才能产生保护性抗体。当然,市民在整个流感流行季随时可以接种流感疫苗。”

记者冯启榕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