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社会 > 正文

南通菊艺新秀折桂国赛

2022

09-26

09:53

来源

南通网

分享

本网讯 24日,记者从市园林部门获悉,通过激烈地角逐,我市绿化造园公司菊花新秀韩丹从全国16个省市80余名选手中脱颖而出,捧回全国首届花卉园艺工职业技能竞赛“全能奖”和“菊花栽培技术”两项一等奖,经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核准后将被授予全国技术工人最高奖“全国技术能手”荣誉称号。

据了解,此次竞赛实操考核分菊花栽培技术、花卉景观应用两个项目,实操考核主要根据选手们种植、栽培菊花的技法以及菊花作为主题植物在园林景观中的组景布置效果进行考评。评委从整体构成、作品美感、制作技艺、创意及个性、个人技法、技术难度等方面对选手作品进行评级打分,按照理论考试与实操考核3∶7的权重比例进行评奖。比赛过程中,韩丹通过娴熟的技艺手法展现出南通菊花培育的优良传承。

记者了解到,韩丹是市绿化造园公司的菊花培育新秀,也是菊花保种基地一线职工。在菊艺大师的传授指导下,市绿化造园公司培养了施霞、邵春等一批菊艺新星,他们秉承菊花栽培种植历史传承,积极把年轻人培养为育菊技术人才、培养成新的菊星,让南通菊艺传承后继有人。

自1982年菊花被定为我市市花以来,市绿化造园公司一直致力于菊花品种保存的研究,探索出一套较为有效的保种措施和科学完善的保存制度,我国传统珍稀品种如“绿牡丹”“绿衣红裳”“十丈珠帘”等都得到了很好的保存和复壮。多年来,在市财政局、市市政和园林局指导支持下,市绿化造园公司潜心研究菊花的保种和栽培技术,取得了重大突破,基地现保存国内外优良品种1600余个。无论是在菊花品种、数量、质量上,都实现了历史性的突破,成为全国首屈一指的中国菊花保种基地。市绿化造园公司选送的菊花品种,在历届全国菊展及省内外各类花展中屡获大奖,南通菊花品牌享誉八方,也使菊花展览成为南通的特色旅游品牌。

记者 蒋娇娇  通讯员 罗茂婵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