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理论圆桌 > 正文

活用廉洁地图 助吹江海清风

2022

09-27

11:09

来源

分享

□刘曦
  深挖本土廉洁文化资源,将现有资源串珠成链,通州区首张廉洁文化电子地图在23日举行的“喜迎二十大 廉风吹万家”通州区首届廉洁文化节启动仪式上公布。(9月26日《南通日报》)
  文化如空气,须臾不可少。廉洁文化是共产党员的政治营养和精神钙质,自觉接受熏陶、汲取养分,方能让清风正气融入头脑、谨言慎行。融廉于景、化廉入心,廉洁文化电子地图将传统的廉洁文化资源传播转化为深度立体开发,形成具有较强传播力和价值观输出的廉政文化IP,为廉洁文化建设和可持续传播探索了新路径。在廉洁文化地图平台的赋能下,有利于进一步讲好廉洁故事、传播廉洁声音、展示廉洁形象,也将促进广大党员干部更好地汲取廉洁文化养分,正心修身,夯实清正廉洁的思想根基,厚植廉洁奉公的文化基础,培养廉洁自律的道德操守,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
  国庆将至,廉洁文化地图的推出更是敲响了“廉洁过节”的警钟。黄金长假,既是阖家团圆、亲朋共聚的重要时刻,也是“四风”隐形变异、反弹回潮的易发期。各种“四风”问题会蒙上温情面纱,披着人情外衣,有的甚至重新包装、改头换面。重要节点就是重大考点,国庆期间,如何守好廉洁关,既是政治要求,也是品格考验。越到节日,党员干部就越要带头廉洁自律、坚守纪法底线、传承优良家风,保持勇毅笃行的坚定,展现激浊扬清的正气。
  “廉政文化电子地图”带来了廉政文化与旅游文化相融合的无限可能。地图发布只是第一步,接下来还需要把廉政地图推广好、宣传好、利用好,实现清廉文化潜移默化、润物无声的教育效果,让廉洁文化成为更基本、更深沉、更持久的力量。要坚持系统推进、一体谋划,聚焦和服务城市发展大局,有计划、分步骤地打造一批标识突出、内涵丰富的拳头产品、特色项目、重点阵地,定期更新地图,努力构建品牌引领、多维支撑、全域覆盖的特色廉洁文化大格局,让其成为城市廉政建设的一面金字招牌,引导全体党员干部沐浴江海清风、笃行廉洁之路。
[编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