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要闻 > 正文

王晖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2022

09-28

09:01

来源

南通网

分享

本网讯 (记者 朱文君)27日下午,市委书记王晖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国、省相关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以及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传达贯彻全国、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听取全市三季度安全稳定形势情况。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敏锐性,坚决克服松懈麻痹思想、侥幸心态、厌战情绪,树牢底线思维、强化风险意识,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战战兢兢、如临深渊、如履薄冰”的审慎心态,全力抓好安全稳定各项工作。要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对重点单位、关键部位、高危环节开展拉网式排查整治,确保不留死角盲区;加强精准监管执法,组织专家队伍、业务骨干深入一线开展安全指导服务;加大安全宣传力度,加强安全知识培训和实战演练,不断提高基层安全意识和应急救援水平;把节日安全作为重中之重,全面排查防范人员密集场所和群众性活动等方面的安全风险,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要抓实统筹协调、指挥调度和督导检查,全面压紧领导责任、属地责任和岗位责任,全方位、无死角排查化解各领域风险隐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以干部的“辛苦指数”换取群众“安全指数”,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

会议学习了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关于进一步加强市县法治建设的意见》,指出要加强党对市县法治建设的领导,健全推进全面依法治市的制度和机制,坚持在法治框架内作决策、办事情。要持续优化法治营商环境,提高依法行政水平,深入推进公正司法,强化多元解纷机制,不断提升法治服务高质量发展效能。要结合中央、省法治督察反馈问题整改,解决行政执法领域的突出问题,积极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致2022全国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发展大会的重要贺信精神,听取了市政协常委会关于“大力培育专精特新企业 提升制造业核心竞争力”的建议案相关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贺信精神,把加强专精特新企业培育、推动制造业核心竞争能力提升摆在突出位置,认真研究落实建议案中提出的建议,强化全要素、全生命周期保障,不断提升制造业核心竞争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研究通过《南通市农村住房条件改善专项行动方案》《南通市2022年度市本级数字政府项目建设计划》《南通平潮科技创新区建设初步方案》。会议指出,要抓好顶层设计、整合资源、完善配套,系统推进乡村环境风貌整体提升,高标准完成目标任务,努力打造美丽田园乡村。要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按照“集约化、体系化”思路和“实战、实用、实效”原则扎实抓好数字政府项目建设,不断提升数据共享、预警预判、联动指挥、行政问效功能。要加快建设平潮科技创新区,强化“产业引领、枢纽赋能”,突出“活力创新、宜居宜业”,坚持系统谋划,更多地融入科技创新元素,推动产业和城市有机融合,着力打造科创产业集聚高地、中心城区西部门户。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