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要闻 > 正文

2022江海国际文化旅游节盛大开幕

2022

09-28

09:03

来源

南通网

分享

本网讯 (记者张坚 李彤)27日是世界旅游日,当晚,“激情江海 潮涌南通”——2022中国南通江海国际文化旅游节在南通大剧院拉开帷幕。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晖,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新明,市政协主席黄巍东,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庄中秋等市领导出席相关活动。

中国南通江海国际文化旅游节已连续举办二十届,成为整合全市文旅资源、促进区域文旅交流的知名节庆品牌。本届文化旅游节由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南通市人民政府主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市旅游协会承办。此次文旅节的举办,将充分展示南通文旅融合发展的新成效、新形象,持续打响“江海明珠·灵秀南通”文旅品牌。

吴新明在开幕式上致辞,他表示,南通滨江临海、紧邻上海,具有独特的区位优势、浓郁的江风海韵和深厚的文化底蕴,是长三角城市群中一颗璀璨的明珠。这里拥江揽海,是风光宜人的新兴旅游目的地;这里追江赶海,是古今交融的历史人文荟萃地;这里通江达海,是活力迸发的文旅投资首选地。当前,随着张靖皋长江大桥、海太长江隧道、北沿江高铁正式开工建设,通苏嘉甬城际加快推进,南通“八龙过江”格局加速形成。南通“好通”的独特优势、“万事好通”的营商环境将为文旅资源集聚、文旅项目落户提供最佳选择。

吴新明介绍,本届江海文化旅游节,将持续推出“家在南通天天游”、“双11”文旅乐购嘉年华等文旅融合活动,呈现江海文旅资源,激活文旅消费潜力,汇聚文旅产业发展新动能。诚挚欢迎各界朋友走进南通、畅游南通,选择南通、投资南通,尽心品味江海名城的无穷底蕴,尽兴领略江风海韵的无尽风光,尽情分享江海明珠的无限机遇。他强调,南通将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落实落细各项防疫措施,与大家共同守护顺畅安全和谐的出游环境,让广大游客玩得放心、游得舒心。

当晚,此次文旅节重点活动以及“好通游”8大主题精品旅游线路正式发布,通城最具特色的历史人文与自然风物囊括其中,覆盖周末度假、亲子研学、康养观光等各类人群。

长三角多地文旅嘉宾齐聚紫琅湖畔,在开幕式上共同按下长三角文旅一体化发展的“快进键”。南通与盐城、连云港沿海三地现场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合力打造世界级滨海生态旅游廊道;与上海、苏州签署战略协议,加强沪苏通三地文旅康养研学客源互送。长三角多座沿江、沿海城市将携手展开更高层次、更为密切的文旅交流合作,共创联动发展新格局。 

今年以来,我市凝心聚力推进重大文旅项目建设,已建成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2家,省级旅游度假区4家,国家4A级以上景区13家,全域旅游总体布局基本形成,长三角新兴旅游目的地的知名度和美誉度逐年提升。开幕式上,洲际梦幻岛、张謇故里小镇、唐韵龙湾水镇、栟茶古镇等一批10亿元以上标志性文旅项目纷纷亮相;海门青龙港1806景区、如东小洋口天海道温泉城、森林野生动物园二期冰雪世界、长江生态文化旅游园等在建项目稳步推进,也给予人们更多期待。

江海盛会,好戏连台。本届文化旅游节以“1+3+N”方式呈现,即1个开幕式、3个市级层面举办的重点活动及N个各县(市、区)、景区推出的系列文旅活动,时间将延续至11月份。

开幕式上,国家4A级旅游景区、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第五届江苏省文华大奖、省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江苏省首批旅游休闲街区、省级乡村旅游重点村等一批省级以上文旅品牌创建项目授牌。英国斯旺西市、日本和泉市、韩国金堤市等南通友城以及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大使祝善忠等国内外各界名人纷纷发来祝贺视频,并对南通进行线上推介。当晚,穿插表演的一组组文艺节目充满江海风情,让观众领略到了南通文艺精品的独特魅力。

江苏省旅游协会常务副会长秦景安、江苏省文化旅游厅二级巡视员王洪舟、上海市旅游行业协会秘书长许婷,市领导王洪涛、陈冬梅、杨曹明,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朱进华、市政协秘书长邵怀德以及市旅游协会会长朱晋参加活动。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