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社会 > 正文

汽车充电桩有噪声?引发小区居民担忧

2022

09-28

09:19

来源

南通网

分享


学田新村12幢东侧充电桩施工现场。

本网讯 我市崇川区学田新村内安装汽车公用充电桩,本是为民办实事的“落地项目”,未料遭到小区居民联名抵制。昨天,记者了解到,居民是因为担心噪声扰民,而职能部门表示充电桩符合国家有关技术标准,无须担忧。

25日,学田新村12幢的居民,以联合签名的方式,将一份《关于学田苑12幢东侧停车位不设汽车充电桩》的申请书送至社区居委会。

居民诉求如下:“小区整改规划的时候,就12幢东侧是否设置汽车充电桩曾经征求过我们的意见,如果在此设置充电桩,距离居民楼不足两米,鉴于汽车充电桩会产生噪声和电磁辐射,我们反对在此设置。”在申请书中,居民们还列举了全国范围内的充电桩噪声扰民案例。

南通生态环境执法局工作人员秦琛介绍,汽车充电桩是由供电部门设置,采用的设备均有出厂说明书,上面对具体的技术参数、国家标准、产品性能等等都有明确的规定,居民不应过度担心。

南通供电公司市场营销部四级职员汤飞也向记者介绍,汽车充电桩分为两种:一种是家用充电桩,大小和“小厨宝”差不多,通常为壁挂式,基本上不发出噪声;另一种是公用充电桩,功率高,镇流器和风机在工作过程中可能会产生一些声音,但要看产品型号和技术参数。

记者还了解到,尽管有关部门回应此事,但居民仍对这种汽车公用充电桩的安装有疑虑。关于事件进展,本报将进一步跟踪报道。

记者 周朝晖  见习记者 沈佳颖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